posts - 9,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大三了,正在找实习单位,也面试了几个公司,都被人家鄙视了。坐下来思考思考,总结经验: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继续努力奋斗才是硬道理。
回首三年,有多少事情值得回忆,而今天我们更应该总结一下过去三年来的学习。
面对每一次的程序课题,第一想到的就是上网找资料,遇到了问题了不是“百度”就是“google”一下,将人家的结果copy下来,之后没有认真研究过程序的具体内容,只要能够运行就行。
面试时公司考的都是基础知识,这下子自己完了,你不能说让人家“百度”或“google”找结果吧。我记得一次面试时面试人员问了我一个java使用jdbc连接数据库的过程的问题,这个问题真的太简单了,但是我却没有完全回答正确。以前学习时,使用jdbc连接数据库使用了N多遍,但就是想不起来。想想就后悔,其前每次使用时,都是上网上收了一下,copy下来,之后改改Ip之类的,就跑起来了。
以后学习时,一定要事事弄个明白,多积累和总结经验。

第一次在Blog上发表自己想法,语句不连贯请见谅。
posted on 2008-05-12 19:21 速溶人生 阅读(2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