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  comments - 174,  trackbacks - 0

        flex   ---  展示给人更强悍的界面视觉效果,异步处理业务逻辑。但是第一次打开页面有些慢,以后的操作就方便多了,相当操作BS软件效果。欢迎大家一起探讨flex技术。

      

       支持代码重构、内存性能分析器等,这些为开发者带来方便。

       而对Ajax的链接和自动生成对Web语言的链接,确实十分强悍的将Web应用与RIA相结合,从而将一致诟病的Flash无法直接链接数据库的问题得到一定的解决。

       Adobe是RIA的创造者,现在被Ajax抢了风头,看来是想收复失地了。之前的Flash多通过xml进行数据交互,在开发中存在一些很多不便,现在看来adobe有志解决这个问题,flash不再是一个矢量动画播放程序。

         介绍Flex3的这个新功能前先和大家温习一下以前的东西:RSL。
RSL (Runtime Share Library 运行时共享库)这个概念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了,因为Flash很久就有这个功能了。它的作用就是发布swf的时候将一些共用的部分分离出来。例如a.swf有60KB,b.swf有55KB,其中a.swf和b.swf有50KB的内容都是相同的,如果将这共用的部分分离出来,a.swf剩下10KB,b.swf剩下5KB,共用部分50KB,当用户从网上浏览这两个swf的时候共加载了10+50+5=65KB;如果没有分离共同的部分,用户需要加载50+55=105KB的内容。显然通过这个比较你知道共享库的作用是什么了。
然而,这种做法也有限制的,就是共享库是和其它swf文件一样放在IE缓存里的,用户清空缓存的时候共享库就会被清除掉。还有你的共享库只有你自己才能用,就等于别人的共享库你也用不了。
Flex3推出新的RSL——Persistent Framework Caching (持久化框架文件缓存)翻译得不怎么对!
它的作用就是将Flex庞大的系统框架类永久地缓存到客户端,而且只要缓存一次,下次谁需要都能用。例如用户访问www.a.com的时候将共享库缓存到本地,下次www.b.com的swf文件需要用到这个共享库,也可以共用。而且这个共享库不会随便被用户清除掉。这就是新的RSL相对以前的优点了。Flex开发出来的swf文件都有相当庞大的体积,即使只有一个按钮也一样,因此这个功能是非常迫切需要的。

下面通过一个例子来介绍这个令人振奋的功能:
使用Flex3创建一个简单的Demo项目,在项目标题点击右键选择属性,选择Flex Build Path,选择Library Path.双击framework.swc的Link Type
如下图所示: 

           


             


选择Runtime Shared Library,然后点击“Add”增加一个sgn文件。

       此时,项目下编译出来了一个新的文件:framework_3.0.172357.sgn 这就是共享库了,而Demo.swf的体积由原来的120KB减少到43KB。
这看起来得不偿失,共享库有487KB 而Demo.swf也就减了几十KB而已。体积反而大了。但是如果做复杂的应用的话体积会小很多的。

用户第一次访问,需要加载 487+43=500多了,然后以后再访问,只需要43KB。

       然而这个共享库不是放在IE缓存里面,那放在哪里呢?后来在下面的目录下找到它了: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pplication Data\Adobe\Flash Player\AssetCacheR65FDRC
如下图所示: 


         

     

这个新功能并不是所有子版本的Flashplayer9都支持,它需要最新版的FlashPlayer9.0.60.120 低版本的FlashPlayer9播放器访问的话将会出现下面所示的提示:


                     




posted on 2007-08-16 11:08 月月鸟 阅读(1652)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flex

FeedBack:
# re: 尝试Flex3 令人振奋的新功能——framework持久化缓存
2007-08-16 11:22 | 小影
flex 这是个什么东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尝试Flex3 令人振奋的新功能——framework持久化缓存
2007-09-04 17:10 | flex
我前写日子也看过一些flex的资料,但是现在flex中文资料不是很完整,学习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困难。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尝试Flex3 令人振奋的新功能——framework持久化缓存
2009-09-04 13:00 | w
你把这个目录的文件删除,无论怎样重新加载flex都不行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随笔分类(8)

随笔档案(8)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1)

其他

娱乐

技术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5273
  • 排名 - 503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