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程序,做产品,过日子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69 Posts :: 1 Stories :: 9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继续练下去。有的时候很累,很累,但是再辛苦也要坚持,因为梦还在远方!”

       这句话语自今年2月3日,在济南冬训的中国跳水队的一场主题为“我的追求”的演讲比赛,演讲者是郭晶晶。 我是从新华网上找到这则消息的:http://news.xinhuanet.com/sports/2008-02/03/content_7561711.htm

        前天晚上,郭晶晶毫无悬念的以415.35的历史最高分,卫冕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跳水桂冠,并且以4金2银的奥运会成绩成为女子跳水第一人! 这番话也随之脍炙人口。可能有媒体觉得这番话不够精炼,就加工成“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

       我也是在她卫冕之后,才看到这番话的。在看到一刹那,我就被感染了。朴实而深刻。成功,既不困难,也不复杂。它很简单。但是它需要我们坚持,很多时候还的强迫自己坚持下去。

       我决定将这句话作为我新的座佑铭。我要在IT这个领域一直坚持下去,开创自己的事业。

      我的学生时代曾有一个座佑铭,是但丁的名句:“做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那时我是个特立独行的学生,上课极少听讲,作业也不认真。绝大部分课程是靠自学的。在那个师资力量乏弱的环境里,很多老师的信条是“上课不听讲,怎么学的好!”我被视为异类,甚至被老师戏称为鬼才。

      高中文理分科时,我放弃了有较大优势的文科,只是因为不愿再试卷上填满恶心的官话和假话,不愿意将来从事一个以官话和假话为主要生存武器的职业。
      到了填报志愿时,为了我的航天梦想,我没有选择近在咫尺的武大和华工,而是去了冷门的西北工业大学。让我的老师着实失望了一把。
      可是过了大学四年,我发现航天系统很难容下人我这个特立独行的家伙。而且我的兴趣也迁移到计算机上。干脆改换行头,脱机入电,干起了软件开发。
      工作后,渐渐发现自己并不是很特立独行了,做的事情都是别人曾经做过事情,研究的东西也都是别人搞出来的东西。于是慢慢的不提“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慢慢的也就变得浑浑噩噩了。
       如今已是三十而立,上有老,下有小,再不能一事无成了。我要以这句话自勉,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posted on 2008-08-19 14:17 Welkin Hu 阅读(473)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

Feedback

# re: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未登录] 2008-08-21 10:31 nile black
不要蹉跎了自己的才华,与君共勉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未登录] 2008-08-21 10:32 nile black
不要蹉跎了自己的才华,与君共勉.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 2008-11-22 03:01 Hi 骑士
也许坚持是寂寞的很寂寞!也许是痛苦的,真的很痛苦。但是还是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坚持下去你就是第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