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程序,做产品,过日子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69 Posts :: 1 Stories :: 9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博客搜索已经出来个年头了,我一直都没用过。博客和普通的网页并没什么大的区别。只要能搜出想要的东西,我并不介意结果是在博客,论坛或其他的什么网页上。

所以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把博客搜索和普通网页搜索分离。今天看了一下有关的资料。原来博客搜索强调的是时效性——你刚写好博客,就能被人从搜索服务中搜到!据说搜索引擎更新普通网页的频率长达一周左右。

仔细想想还真是这个理,从Google、百度等搜到的东西,真的有很多是陈年古董。而搜索新闻时十有八九不如意。

除了时效性外,让博客文章有机会在海量的搜索结果中浮出水面也是一大原因。也许是搜索竞价排名惹得祸,通过普通搜索得到的结果,博客文章往往被淹没了。

以此类推,除了博客外,论坛,新闻等都需要单独的搜索服务。

posted on 2008-08-13 12:36 Welkin Hu 阅读(1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