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程序,做产品,过日子

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69 Posts :: 1 Stories :: 9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Office 2007使用Ribbon代替了主菜单和工具栏。而Ribbon中没有选项设置这一栏。经过查找,发现它被挤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

 

在Office 2007(Word等)的左上角,有一个Office图标按钮。点击它就会弹出一个菜单窗口,里面包含着Ribbon上没有的菜单项。其中在菜单窗口的右下方,有一个"Word Options"的按钮,这个就是选项设置的菜单了。

Outlook写邮件时,用的编辑器也是Word,但它的设置与Word的设置是独立的。必须在Outlook中打开编辑器,与Word一样设置编辑器选项。

 

这里列举几个比较重要的设置例子。

一、消除换行符。

Word 2007中默认会显示一直回车换行符。通过点击Ribbon上Paragraph栏中的"Show/Hide Edit Marks"图标并不能消除它。打开"Word Options"窗口,选择"Display"栏,勾掉一直显示符号中的"Paragrahp Marks"项,就可以不显示回车换行符了。

 

二、不让输入法随Office启动。

如果安装了中文输入法(当然,其它语言的输入法也一样),这个输入法有可能总跟着Word/Outlook一起启动。非常烦人。要去掉这个特性,只需勾掉“Edit Options"中的最后一项“IME Control Active”。如下图所示。

同时,还建议大家在控制面板中,把高级语言服务关掉。实际上大家常用的中文输入法只有一种,直接使用Ctrl+Space的方法最方便。根本不需要鼠标切换。

 

0001

posted on 2007-08-20 09:45 Welkin Hu 阅读(3057)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icrosoft

Feedback

# re: Office 2007的选项设置[未登录] 2008-09-05 11:42 chen
非常感谢你的资讯!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