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如何在 GitHub 上找到你要的代码?

GitHub 在开源世界的受欢迎程度自不必多言。再加上前阵子,GitHub 官方又搞了个大新闻:私有仓库改为免费使用,这在原来可是需要真金白银的买的。可见微软收购后,依然没有改变 GitHub 的定位,甚至还更进一步。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我们今天想要聊的并不是 GitHub 多么厉害,而是你怎么能把 GitHub 用得很厉害

你在 GitHub 上搜索代码时,是怎么样操作的呢?是不是就像这样,直接在搜索框里输入要检索的内容,然后不断在列表里翻页找自己需要的内容?

或者是简单筛选下,在左侧加个语言的过滤项。

再或者改变一下列表的排序方式

这就是「全部」了吗?

一般的系统检索功能,都会有一个「高级搜索」的功能。需要在另外的界面里展开,进行二次搜索之类的。 GitHub 有没有类似的呢?

答案是肯定的。做为一个为万千工程师提供服务的网站,不仅要有,而且还要技术范儿。

如果我们自己开发一个类似的应用,会怎样实现呢?

带着思路,咱们一起来看看,GitHub 是怎样做的。

这里我们假设正要学习 Spring Cloud,要找一个 Spring Cloud 的 Demo 参考练手。

1. 明确搜索仓库标题、仓库描述、README

GitHub 提供了便捷的搜索方式,可以限定只搜索仓库的标题、或者描述、README等。

以Spring Cloud 为例,一般一个仓库,大概是这样的

其中,红色箭头指的两个地方,分别是仓库的名称和描述。咱们可以直接限定关键字只查特定的地方。比如咱们只想查找仓库名称包含 spring cloud 的仓库,可以使用语法

in:name 关键词

如果想查找描述的内容,可以使用这样的方式:

in:descripton 关键词

这里就是搜索上面项目描述的内容。

一般项目,都会有个README文件,如果要查该文件包含特定关键词的话,我想你猜到了

in:readme 关键词

2. 明确搜索 star、fork 数大于多少的

一个项目 star 数的多少,一般代表该项目有受欢迎程度。虽然现在也有垃圾项目刷 star ,但毕竟是少数, star 依然是个不错的衡量标准。

stars:> 数字 关键字。

比如咱们要找 star 数大于 3000 的Spring Cloud 仓库,就可以这样

stars:>3000 spring cloud

如果不加 >= 的话,是要精确找 star 数等于具体数字的,这个一般有点困难。

如果要找在指定数字区间的话,使用

stars: 10..20 关键词

fork 数同理,将上面的 stars 换成fork,其它语法相同

3. 明确搜索仓库大小的

比如你只想看个简单的 Demo,不想找特别复杂的且占用磁盘空间较多的,可以在搜索的时候直接限定仓库的size

使用方式:

size:>=5000 关键词

这里注意下,这个数字代表K, 5000代表着5M。

4. 明确仓库是否还在更新维护

我们在确认是否要使用一些开源产品,框架的时候,是否继续维护是很重要的一点。如果已经过时没人维护的东西,踩了坑就不好办了。而在 GitHub 上找项目的时候,不再需要每个都点到项目里看看最近 push 的时间,直接在搜索框即可完成。

元旦刚过,比如咱们要找临近年底依然在勤快更新的项目,就可以直接指定更新时间在哪个时间前或后的

通过这样一条搜索pushed:>2019-01-03 spring cloud

咱们就找到了1月3号之后,还在更新的项目。

你是想找指定时间之前或之后创建的仓库也是可以的,把pushed改成created就行。

5. 明确搜索仓库的 LICENSE

咱们经常使用开源软件,一定都知道,开源软件也是分不同的「门派」不同的LICENSE。开源不等于一切免费,不同的许可证要求也大不相同。 2018年就出现了 Facebook 修改 React 的许可协议导致各个公司纷纷修改自己的代码,寻找替换的框架。

例如咱们要找协议是最为宽松的 Apache License 2 的代码,可以这样

license:apache-2.0 spring cloud

其它协议就把 apache-2.0 替换一下即可,比如换成mit之类的。

6. 明确搜索仓库的语言

比如咱们就找 Java 的库, 除了像上面在左侧点击选择之外,还可以在搜索中过滤。像这样:

language:java 关键词

7.明确搜索某个人或组织的仓库

比如咱们想在 GitHub 上找一下某个大神是不是提交了新的功能,就可以指定其名称后搜索,例如咱们看下 Josh Long 有没有提交新的 Spring Cloud 的代码,可以这样使用

user:joshlong

组合使用一下,把 Java 项目过滤出来,多个查询之间「空格」分隔即可。

user:joshlong language:java

找某个组织的代码话,可以这样:

org:spring-cloud

就可以列出具体org 的仓库。



作者:西安北大青鸟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74ae16db62af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9-12-20 16:49 狼爱上狸 阅读(1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ckchai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