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峨眉山

1、四天时间爬峨眉山足够,可以做到全山徒步环线,景点全扫光
2、吃的住的不算贵、至少在全国知名景区来说很不算贵。想节约的话,一个房间不超过200元的从山脚到高山区的雷洞坪都有。吃的虽然比山下贵,但是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一个人节约点吃,几十元一天不会饿到你的。
3、按照4天环线给你设计:你没说从哪里出发?只能大概给你按照成都往返吧
第一天:早上越早越好,成都新南门出发,直达峨眉山脚的游客中心,也就是常说的报国寺景区。然后游览报国寺、伏虎寺,从伏虎寺旁边山门进山,沿途雷音寺、纯阳殿、圣水阁、中峰寺,左手上坡走广福寺、清音阁,左手走一线天、猴区,然后到洪椿坪,住宿休息,庙子里住宿不贵的。如果不想吃素,就退回50米坡下一个晓雨食店吃饭吧,店主老刘头夫妇待人很厚道的。
第二天:早餐后出发,经过99道拐,到仙峰寺,然后是遇仙寺、九岭岗,左手走洗象池方向,然后是罗汉坡到雷洞坪。这一天景点不算多,但是爬坡厉害。就在雷洞坪休息吧,农家客栈很多,只要不是暑假和大假,都不算贵的。至少比金顶的住宿便宜几倍!
第三天:早点起来,这个季节想看日出至少要5点钟起床,半小时赶到接引殿缆车站,缆车上金顶看日出。如果不想乘坐缆车,那就要在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徒步大约2-2.5小时到金顶。
看了日出,游览舍身崖、金殿银殿、十方普贤、华藏寺,然后徒步下山回到雷洞坪、重回洗象池、九岭岗。这次走左手下山,沿途华严顶、初殿、细心所、万年寺。就住在万年寺吧,够累的了。
第四天:早饭后从万年寺回到清音阁,从五显岗出山,坐上景区的观光车,回到报国寺游客中心。如果想腐败一下,可以去灵秀温泉或者天颐温泉泡一泡。然后在游客中心乘坐班车直接回到成都新南门。
到峨眉山脚下,先在报国寺玩玩,风景不错,晚上住天下名山的天颐温泉,不贵,室内带温泉,个人泡过比较舒服的,第二天早上上金顶,耍一天,住一晚上寺庙感觉不错,第三天早上看日出,看完日出下山到万年寺,万年寺吃午饭,耍耍,下山到清音阁,清音阁风景不错,住一晚上,大概50一个人包吃住,第四天下山到峨眉城里面去吃吃土特产,什么曹鸭子、钵钵鸡、叶儿粑、豆腐脑、黄焖鸡、什么的。吃住的话就金顶贵点,那也是没办法的,其他都还好。不过先提醒,下山比上山痛,你也可以把我说的行程颠倒哈,看你们打算了。

posted on 2019-09-24 11:20 狼爱上狸 阅读(1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