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本地搭建以太坊私有网络-基于Ganache和MetaMask

    背景介绍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使用Ganache,在本地搭建以太坊私有网络,并进行简单的测试。

 

    所需软件

      Ganache

Ganache用于搭建私有网络。在开发和测试环境下,Ganache提供了非常简便的以太坊私有网络搭建方法,通过可视化界面可以直观地设置各种参数、浏览查看账户和交易等数据。

下载地址为:https://truffleframework.com/ganache/

        MetaMask

MetaMask用于测试私有网络。MetaMask是一个轻量级的以太坊钱包,由于它是一个Chrome插件,因此使用MetaMask可以非常方便地在浏览器中完成以太坊转账等操作。

下载地址为:https://www.metamask.io

 

    操作步骤

     安装、启动Ganache

1. 使用安装包安装即可。

2. 打开程序后,会显示以下界面,用户可以查看账户(默认创建10个账户)、区块、交易和日志。

 

3. 点击“设置”,如下图所示,用户还可以设置绑定的ip和端口(设置为8545即可,稍后MetaMask会用这个端口)、账户数量以及gas限制等,点击“restart”后设置生效。

 

此时,Ganache已经在本机运行了一个以太坊私有网络,并绑定了8545端口。

 

    安装、启动MetaMask

1. 把插件添加到chrome扩展程序即可

2. 点击Chrome中的MetaMask图标,按照每一步提示启动MetaMask

3. 如下图所示,设置MetaMask连接到本地的以太坊私有网络

    

此时,MetaMask就可以和本地的以太坊私有网络进行交互了。

 

    用MetaMask测试私有网络

1. 从Ganache创建的账户中选择一个导入到MetaMask中

    a. 在Ganache账户页面选定一个账户,点击最右边的小钥匙图标,复制其私钥(private key)

    b. 在MetaMask中点击头像,选择 “import account”,弹出对话框

    c.  把复制的账户私钥填入文本框中,并点击“import”

 

此时,MetaMask就可以操作这个新账户了。

 

2. 用新导入的账户进行转账

    a. 点击“send”按钮,弹出转账对话框

    b. 从Ganache账户页面中,再选定一个其他的账户,复制其地址

    c. 把复制的地址填入到 “to” 文本框中,并在“amount”文本框中填入一个数值,表示要转账的金额(如 “10”);其它文本框默认值即可

    d. 点击next,弹出转账确认框,点击“confirm”确认交易

    e. 提醒转账成功后,可以看到账户余额发生了变化,此时再转到Ganache账户页面,也可看到两个账户的余额也都发生了变化。

 

    注意

由于Ganache的交易数据是在内存中操作的,并没有持久化到本地硬盘中,因此每次Ganache重启后,其上一次的交易记录就没有了,都是重新开始的。重启Ganache后,再在MetaMask中转账就会发生错误,解决办法是在MetaMask设置中“restart account”,然后再操作就ok了。

如果想保留Ganache每一次运行时的交易数据,以便下一次继续使用,可以使用命令行的形式ganache-cli启动Ganache,并指定数据存储目录
---------------------
作者:BigCuttie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starleelzx/article/details/82943530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on 2019-06-13 22:51 狼爱上狸 阅读(9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ckchai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