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ipfs私有网络搭建

ipfs私有网络搭建准备工作:

1、至少准备2个ipfs的节点

2、创建一个共享秘钥

3、配置需要相互共享的节点。

一、准备IPFS节点。

1、准备两台linux节点,我测试的系统是Ubuntu 18.04 LTS(点击可以下载)。

2、安装ipfs命令:(如果已安装可以沪铝忽略)

        sudo snap install ipfs

3、安装go-lang环境,后面创建共享秘钥需要用到。(如果已安装请忽略)

        sudo apt-get install golang

4、安装git。(如果已经安装请忽略)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两台linux服务器均完成ipfs安装之后第一步准备工作便已完成。

二、创建共享秘钥

1、到github上面下载秘钥生成工具go-ipfs-swarm-key-gen

        sudo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Kubuxu/go-ipfs-swarm-key-gen.git

2、编译go-ipfs-swarm-key-gen

        sudo go build -o ipfs-swarm-key-gen go-ipfs-swarm-key-gen/ipfs-swarm-key-gen/main.go

在当前目录会成一个ipfs-swarm-key-gen的可执行二进制文件。然后使用该文件生成一个swarm.key文件

        sudo ./ipfs-swarm-key-gen > swarm.key

拷贝swarm.key文件到.ipfs目录中。(注意使用snap安装ipfs那么.ipfs目录在~/snap/ipfs/目录下,例如我的是在~/snap/ipfs/589/下)。

三、配置相互共享的私有网络

1、分别初始化两个ipfs节点。

        ipfs init

2、删除ipfs默认的网关节点

        ipfs bootstrap rm all

3、添加其中一台节点的地址到另一台节点的bootstrap列表中。

    3.1执行ipfs id查看ipfs节点的ID值。

ipfs节点信息

    3.2添加节点地址到另一台节点的bootstrap列表中

ipfs bootstrap add /ip4/被添加节点的ip地址/tcp/4001/ipfs/被添加节点的ID值。

至此ipfs私有网络搭建完毕



作者:embedsky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cf70c5bc81ae
来源:简书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9-06-01 10:14 狼爱上狸 阅读(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ckchai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