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GitHub 上开源的区块链项目 90% 死亡了

区块链是当今科技领域最热门的趋势之一,不过德勤(Deloitte)发现,GitHub上的大多数区块链项目却以失败告终。

开源的历史

尽管目前区块链领域的动静很大,可是据德勤的一项研究显示,大多数基于这项技术的编程项目并没有最终完成。

众所周知,区块链是支持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的分布式账本技术。老牌的IT巨头和新兴的初创公司都纷纷欣然接受区块链,希望打造一个庞大、有序的生态系统,包括可充分利用这项技术防篡改这个优点的安全交易系统、交易平台及其他IT解决方案。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开发人员可能在早期阶段遇到了绊脚石。

GitHub上的区块链项目

德勤分析了GitHub这个流行的开源代码库和协作平台,以审视区块链发展现状。 GitHub号称拥有2400万用户和6800多万个项目。

其中就有许多区块链项目――德勤在这个平台上发现了772个不同的区块链社区,每个社区致力于开发一个或多个项目,但遗憾的是,许多项目的失败率很高。

在GitHub上所有与区块链相关的项目中,只有8%目前处于活跃状态(在过去六个月至少更新过一次)。企业组织领导的项目(15%仍得到维护)的情况比用户领导的项目(7%仍处于活跃状态)要好。

区块链生态圈的20大中心代码库

根据最新统计,GitHub上估计有86000个基于区块链的代码库。其中,9375多个项目来自企业、初创公司和研究组织。平均而言,每年有8600多个区块链项目加入GitHub。

值得一提的是,GitHub上绝大多数项目处于非活跃状态(多达90%),不管是哪种类型的项目。平均而言,项目的寿命只有短短一年,大多数项目在六个月内就销声匿迹了。

来自比特币社区和以太坊社区的比特币和以太坊源码go-ethereum是GitHub上领先的区块链代码库,这并不出人意料。夺得第三名的是bitcoinjs-lib,前五名中另两名是Electrum和同样来自以太坊社区的cpp-ethereum。

对区块链开发人员最常用的编程语言进一步分析后发现,许多项目都想在金融技术(fintech)大有作为。

区块链发展方面的全球十大城市(项目数量)

该报告声称:“我们发现,虽然按区块链代码库的数量来衡量C++不是最流行的语言,但是它在区块链生态系统的中心储存库中用得最多。考虑到C++已在金融服务行业用了一段时间,用来开发需要高效内存管理、高速度和高可靠性的应用程序,这也就不足为奇。”

报告指出,来自谷歌的Go这门语言也在流行起来,它从之前的一种“边缘语言”发展成为区块链项目中欢迎程度排第二位的编程语言。

来源:http://www.sohu.com/a/203792845_465914

posted on 2019-05-12 21:15 狼爱上狸 阅读(1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Blockchai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