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民间股神简凡:稳获暴利的18条看盘秘诀绝技

七大简易盈利法则  
  立桩量的实战运用:
  一、立桩量的产生条件
  立桩量是指在一只股票在上升途中,在相对低位放出一根阶段性的大量(超越和覆盖掉前期的量),量的大小呈现阶段性放大趋势,同时,股票价格处于上涨的趋势,以上两点缺一不可。尤其强调的是立桩量只出现在股票的上涨途中,而在下跌中是不可能有立桩量出现的。
  二、三天法则
  立桩量要成立,必须建立在"三天法则"之上。即在三天之内不跌破立桩量当日股价的最低点(b点),且股价后期要突破立桩量出现时股票价格的最高点(a点)。另外,"三天法则"中的"三天"并不要求时间段一定为3天,只要在出现立桩量后三天左右不跌破低点b,且股价超过a点,就可以买入,例如,立桩量出现后股价第二天就创新高突破a点就是买入的时机。
  三、目标位涨幅的计算
  只要立桩量被确认,未来股价将会到达的位置是:a点价格2。这种翻番的效应,实战案例已是举不胜举。
  四、操作要点
  1、量无阴阳,只有大小。当后量超越前量,且此后股价突破放巨量日的股价最高价,则立桩量方成立。反之,不能突破高点且低点被击穿,则立桩量不成立。即使放再大的量,也应放弃不可介入。
  2、在立桩量法则成立之后,应该半仓介入。因为股价在冲高途中会出现一定的震荡格局,而震荡后的拉升才是全仓的时机,一直到最后达到100%的涨幅。
  3、立桩量出现后,股价在连续上涨中会出现回落调整阶段。这一调整过程一般为6至13天。如能把握好,一是可以避免调整期的"折磨",二来可掌握加仓的时机。
  五、寻找立桩量的窍门
  沪深股市千余只股票,要能即时寻找到出现立桩量的股票,除了每天复盘查看每只股票的盘中走势外,有一个最简便的方法是开盘后观察"81""83"中的"今日总金额排名"一栏,寻找金额异动的个股。看那只股排在第一,尤其是超越大盘蓝筹股量的个股,一定要关注它。若排在前面,其走势又在其对低位,且后量超过和覆盖了前期的大量,此量可能就是立桩量。然后再根据三天法则观察,只要股价突破放巨量当天股价的高点,则立桩量成立,便可果断介入,此后必获翻番大利。 "螺旋桨"--下跌中捉"黑马"的"航标"
  绵绵下跌中,信心殆尽,机会何在?迷途中,他慧眼发现了走出苍茫"绿海"的航标--螺旋桨法则。它助你在熊途末路中骑上"黑马"走出低谷,奔向制胜的彼岸。 螺旋居侧听潮升 金秋时节,简凡传授操盘绝技的公开免费报告会在上海各大影剧院连续举行。他的弟子吴华为他在媒体上写下了这样一句"广告语":立桩峰顶赏秋月,螺旋居侧听潮升"。显然,立桩量和螺旋桨在他的操作技艺中占据着重要位置。
  螺旋桨法则,它是简凡继立桩量之后又一个炒股绝招和重要的法则,也是一把在熊途中稳获大利的"杀手锏"。
  他说:"在一些股票经过长期下跌,在其跌势的末端,有时你会惊奇地发现有一种'螺旋桨形态'出现,它是一个带着非常长的下影线的K线,也是通常所说的'单针探底'。这种形态,可是一个在跌势中难得的获大利的宝贝。只要它一出现,此后就有机会获得30-45%的利润。"
  一、螺旋桨法则的判断条件
  1、它出现在下跌的行情,且累计下跌幅度比较大,一般在中、晚期。
  2、缩量,不满足135日均量线。
  二、形态
  从左图可以看出,螺旋桨的基本形态是具有一根非常长的下影线的一种K线。但也有一种个别形态:股价跳空低开(甚至以跌停开盘)后再大幅拉起(甚至于从跌停拉至接近涨停或涨停),此为K线形态为"螺旋桨法则"中的一种"变形形态"。对此法则的操作同等有效。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这里的K线对阴阳无要求。
  三、三天法则
  1、先确定出"二分位",找出中轴线(即最高价与最低价的中点--中间价)。螺旋桨重心在中轴线之上运行,则向上旋,在中轴线之下运行,则向下旋;
  2、连续三天股价均在二分位之上,则后市股价上涨;
  3、三天后当股价突破螺旋桨的最高价,同时放量满足135日均线,则涨势确立。
  注:若股价在三天内跌至二分位以下补掉了螺旋桨的下影线,则可判定此K线并非螺旋桨。
  四、目标价位
  设螺旋桨出现时当日最高价为A,最低价为B,未来目标价位为N,其未来股票的价格可用下列公式计算:
  N= (A- B)4.5+B
  即:(最高价-最低价)4.5+最低价=目标位
  注:公式中的4.5为固定涨幅系数。
  五、操作要点
  1、螺旋桨的出现是在下跌中。下跌的幅度一定要大,且在股票下跌的中晚期。跌幅越大,其报复性的反弹力度就越大,操作的成功概率也会越高。
  2、螺旋桨出现时,能量一定要萎缩,其缩量的标准是不满足于135日均量线。
  3、与股票拉升中出现立桩量时半仓介入的原则不同的是,一旦螺旋桨法则确定生效,则应重仓或全仓杀入。因在熊途中多以空仓相待,而螺旋桨出现的报复性行情暴发力强,时间短,稍纵即逝,只有重仓,才能获得丰厚利润。
  4、遵循"三天法则"要灵活,若不到三天股价就突破高点,要立即果断介入,不可贻误战机。
  5、通常,在螺旋桨法则中,未来股票的涨幅都在30%-45%之间。因而,若涨幅不到30%,坚决不出。 
  实例一:南京医药
  这是简凡2005年走出"机构操作密室"踏入证券咨询业后的"开山之作",也是他实战中运用螺旋桨法则操作的最为经典的案例之一。
  时间:2005年5月11日。
  从图中可以看出,南京医药从2004年4月7日的7.33元经过长达一年多的下跌,于2005年5月11日在低位出现了一个螺旋桨形态,当日最高价为3.41元,最低价探至3.14元。
  根据螺旋桨法则,由此可计算出它的中轴线为(3.41-3.14)2+3.14=3.27元。当天收盘价为3.36元,站在了二分位之上。只要后面股价突破螺旋桨出现时的最高价3.41元,成交量满足135日均量线,股价就会螺旋式地向上翻。实际运行:5月17日突破高点,同时成交量满足135日均量线,螺旋桨成立,介入!
  按照目标位=(最高价-最低价)4.5+最低价公式计算:
  未来目标位= (3.41-3.14)4.5+ 3.14元 = 4.36元。
  实施螺旋上翻的具体运行过程是:
  第一次上翻:3.41元+0.27=3.68元(2005年5月17日完成,当日最高价为3.69元)
  第二次上翻:3.68元+0.27元=3.95元(于次日完成,当日最高价恰好为3.95元)
  第三次上翻:因按常规在螺旋上翻3.5倍时会有震荡,因此,第次上翻的目标位=3.95元+0.13元=4.08元(5月26日完成。当日最高价为4.08元)
  第四次上翻:4.08元+0.27元=4.35元(2005年6月8日完成了最后一翻,当日股价最高达4.37元,与螺旋桨法则计算结果仅相差1分钱)。
  茫茫股海,陷阱重重。艰难跋涉,何能趋利避害?他用四条神奇独特的趋势线辨牛熊,识陷阱,成功狙击主力,从庄家的口袋里夺取财富。
  "魔鬼线"321-股票买卖点的最后判断
  在采访简凡期间,记者发现他平时看盘从来不看人们通常所设的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而只注重K线的走势和135日均量线是否满足。但在关键时刻或点位,他一定要看他从华尔街导师那传承过来的四条特殊的趋势线,那就是13、26、156和321。
  简凡介绍说:"13日和26日均价趋势线为短期盈利线,156日均价趋势线为多空止损线,321日均价趋势线为牛熊分界线。在这四条趋势线中,我最看重的是321这条趋势线,特别是对于集中资金买卖一只股票来说,321日趋势线非常具有实战性,它是买卖股票的最后判断。我戏称它为'魔鬼线',如果它压制在股票运行的上方,常常是股价一碰到这条'魔鬼线'就会下跌,而如果它处在股票运行轨迹的下方,它便是一道坚固的防线,许多股票下跌到此,常会被这条防线托起,然后再步升途。而在下跌中,一旦这条防线被有效向下击穿,那将是最后的逃命机会。"
  1、321日线对指数的判断
  在指数累计上涨的幅度达到50%以上,指数在高位进行震荡之后,指数只要由上向下击穿321日线,即为有效突破,预示指数进入下跌态势,进入熊市,此时应全部沽空。特别是当156日线与321日线发生死叉,股市即全线进入持续跌势,此时无论如何都应全线沽空,决不可听信市场上的任何传言,也不可"高速后马上会反弹"抱任何幻想。
  当四根趋势线成空头排列形态,且321日线在最上面,此时321日线即成为反弹的目标位和强大的阻力位。
  实例:上证指数
  2001年6月14日,上证指数在创出2245点的高点后,开始下跌。自7月23日,大盘进入加速下跌,连续出现 6连阴,7月30日以一根大阴棒击穿321趋势线,破2000点大关,表明上一段的牛市已经走完,市场已进入做空状态,应果断抛空手中所有股票,这是最后的逃命机会,此后大盘步入了长达4年多的漫漫熊途。
  2、321日线对个股的判断
  对个股由牛势转为熊势的判断与对指数牛势转为熊势的判断一样,只有一点区别:股价在高位震荡后,股价由上向下击穿321日线,并连续三天股价重心都在321日趋势线下运行,才为有效突破,这是股票抛售的最后时机。而大盘指数突破一天即为有效。
  3、由熊势转为牛势的判断
  对个股和指数由熊势转为牛势的判断标准是一样的。当股价或指数在从321日趋势线下方向上突破,并且股价重心连续三天在321日趋势线以上运行,此时股价经上涨后会回踩321日线但不跌破321日线,可以认定为有效突破。此时,股价上涨趋势开始,进入牛势行情。当股价创新高(大于前三天股价的最高点)为股票买入点,此时成交量要满足135日均线。
  321日线被称谓牛熊分界线,在判断大盘的走势上,32日线有着非常准确预见。在2003年12月22日大盘一举突破321日线,连续三天指数运行在321日线上,成交量也满足135日线上,故为有效突破,大盘在后期一直运行到1783.01点。
  2006年1月6日,大盘在一举突破321日线,并且连续三天指数运行在321日线上,成交量也满足135日线上,故为有效突破,当天突破时大盘收于1209.42点,之后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展开。
  再拿个股来说,例子就更多。运用321日趋势线可有效抓住个股的最佳买入点,获得极为丰厚的利润。就以宝钛股份为例证,在经过漫长的横盘之后,该股于2005年6月20日第一次突破321日线,可在第二天以一根阴线有跌破321日线,故为无效突破。此后虽接连几次实施突破,但都因整体运行在321日线下或回踩跌破321日线,故也为无效突破。直到2005年7月5日股价再次突破321日线,并在接下来的三天股价重心运行在321日线之上,且这几天成交量都在135日线以上,为有效突破。2005年7月8日,股价回调后于7月11日突破前三天最高价9.30元时为买入点,可以看到宝钛股份在后期有巨大的涨幅,最高价达到59.86元。 识骗局,从"死叉"中夺金子
  在简凡设定的四条趋势线中,还有一条极其重要的156日线,它是一条多空止损线。指数或股价一旦击穿156日线,将会直接进入下跌行情,此时应及时止损沽空。
  但是,他说:"一般投资者见到空头排列就逃,这是一种常见的思维。但是主力有时往往会超常规'出牌',在出现'死叉'后会设下诱多的骗局,引诱投资者吃套。但要能识破它,并把握好时机,反倒可以从主力口袋里掏出金子。表现在156线死叉后产生反弹的反技术操作即如此。"
  他指着盘面给记者看:"在下跌过程中,13、26日线或321日线与156发生死叉后,总会有一段奇怪的反弹行情。这一反弹通常会发生死叉的三天后,回涨幅度一般有30%左右。这是下跌中难得的一块'肥肉'。但这种反弹只是空头回补,是主力在为出逃诱多。反弹结束之后会有一段更为猛烈的杀跌。"
  "骑上狂飙黑马,如何不被盘中的"阴棒"所吓倒,不让奋蹄的黑马颠落马下?简氏高低法则似一把"神尺",既解决了"持股难"的一大问题,又可让你的盈利达到最大化。
  在"暴风骤雨"中持股
  1、坐涨不坐跌
  证券市场股价波动的基本状态只分为上涨和下跌。按照道氏理论中所阐述的趋势运动揭示的规律,股票的上涨分为主要运动和次级运动。其主要运动是指市场最基本的上涨趋势,次级运动是指市场在反弹中产生的上涨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讲,最能够产生获利的波段主要是在上涨趋势中,而不是在横盘和下跌趋势当中。但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不能正确认识这一点。我通过多年的实战总结出了一个简单而实用性很强的规律:"坐涨不坐跌"。即我们在上涨的趋势中操作股票,而不是在下跌的过程中去抢反弹。但要遵守这样一条操作法则,必须拥有指导性的读盘方法,从而解开主力的操作密码。
  2. 简氏线
  A . 通常股价上涨或下跌的波动情况是用K线来表示的,而常规的K线它有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之分。投资者经常注重于股价的收盘价及开盘价,而往往忽略最高价和最低价的作用。而我认为股票价格的上涨是以不断创前期新高来代表,价格的下跌是以不断前期新低为代表。那么,在证券买卖中日K线代表的是该股每天价格波动的变化情况,月K线代表的是该股价格变化的总体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只有在月K线趋势的指导下进行操作,才能读懂该股价格变化的整体导向。为了简单而明了地表达股价波动的情况,我只保留K线四种价格中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因为股价上涨的最终代表是指突破前一天的最高点,股价下跌的最终代表是指击穿前一天的最低点,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表达方式。在证券市场的买卖中,我们的操作方法应该是简单的、明了的,而不应是繁琐的。不论K线是收阴或是收阳,或有上影线和下影线,其最高价与最低价都是最重要的,而开盘价和收盘价则随时会受到当天股价的波动而有所变化。我们首先来看以下两幅图:
  图一和图二是我们常见的一般形式的K线图,它包括了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四种价格。
  而我们再来看一下简氏线的K线图:从下图可以看到,简氏理论中的K线不论是阳线或阴线,仅仅保留了最高价和最低价。这是我们之后阐述简氏高低法则最基本的前提之一。
  B . 既然谈到股价的最高和最低,势必要找到股价变化的参照体。有很多投资者在日常操作中都习惯把几天以前甚至于几个月以前一个相对的高点认为是股价的最高点进行比对。而我认为股价在日常波动中最高价和最低价的比对参照体就是该股前一天的最高价和最低价。
  如下图所示: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一般投资者认为b点不是一个很好的买入点,因为股价并没有超过前期高点(图中a点),不能有充分的信心认为反弹开始。但从简氏线角度看,股价从b点的前一根阳线开始就已经止跌,并且放量创出新高,次日继续放量创新高(b点),出现强烈的反弹信号!当天就是买入的最佳时机。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中上涨趋势完全成立,所以我们认为,b点便是资金介入的最佳时机!
  3.简氏高低法则精要
  ⑴ 股价在急速上涨过程中(涨幅一般 在75%左右),不论成交量大小与否,也不论当日(或当月)收阳线还是收阴线,只要股价不断创出前一天(或前一个月)的新高,即突破前一天(月)的最高点,就坚决持股,不断扩大盈利。
  例如苏宁电器自2005年11月至2006年6月股价连创新高,若一直持股,将获得300%的丰厚利润。
  再如贵糖股份 ,在上涨中虽然于2006年2月其K线出现了一根阴线,但因股价仍创出新高,继续持有,之后该股又有一段大的涨幅。
  ⑵ 股价在急速下跌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的萎缩,只要击穿前一天(或前一月)的最低价,不论收阳或收阴,都应快速抛出手中股票,减少下跌被套的损失。
  例如昌河股份 在2006年10月13日股价缩量创出新低,此时应即时获利了结,此后该股便开始下跌。
  4.操作要点:
  ⑴ 不看K线阴阳,也不看开盘价和收盘价,只关注其最高价和最低价,这是应用简氏高低法则买卖股票的第一条。
  ⑵ 在高低法则的定义中,有一个特例:股价在急速下跌后或在下跌的末期,突然放出巨量击穿前一天的最低价,此为放量下跌的现象,应判断为震荡,只要在后三天中不再击穿放出巨量当天的最低价,并突破该巨量的最高价时,则为下跌趋势即将转入上涨趋势的信号。
  例如洪都航空 在下跌的末期,于2006年1月23日K线图中放量砸出了一根大阴棒,然而,此后三天股价不仅未再创新低,而且连续创出新高,此是由跌势转为涨势的信号。
  ⑶ 若股价在完成75%的涨幅后,不论放量还是缩量,都无法突破前一天的最高价时,即为上涨趋势改变,转入震荡下跌趋势的信号。
  ⑷ 在上涨趋势中,特别是在上涨的初期阶段,有两种形态需特别注意:一是股价未能创出新高(尤其是在月K线中),但成交量却呈不断放大状态,则仍应持股。 二是若成交量萎缩,但股价未创出新低,这种缩量未创新低应视为属于正常的盘整,继续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可以继续持股。
  ⑸ 股价在上涨趋势中,量为君,价为臣,成交量一定要持续满足135日均量线的要求,才为真正的上涨。
  ⑹ 简氏高低法则在实战中运用时,只对日K线和反映长期趋势的月K线研究,而对周K线是不做研究的。我个人认为在高低法则中,周K线没有研究的意义。"
  股海风云变化莫测,让人难以预知未来走向,使不计其数的股民遭受风雨摧残,并最终倒在股市这条铺满荆棘与泪水的道路上。然而,简凡却在这扑朔迷离的股市中发现了一种能够预测未来股价发展趋势的形态--"喇叭口",它就象能指引方向的"司南"(指南针),让在茫茫黑夜中摸索的人们明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一、"喇叭口"形态
  简凡说,当股价或指数运行到相对低位或相对高位时,特别是除权后,经常会出现一种形似"喇叭"的一种形态(如下图所示),他称之为"喇叭口"形态。而又因其喇叭口形成后上涨和下跌的幅度相当之大,他又把此种形态形象地称为"狮吼功"。
  喇叭口的形态如下图所示:
  a点为喇叭口前高点,b点为前低点,c点为后高点,d点为喇叭口的后低点。
  喇叭口是行情转变的一种过渡形态。它是股价和指数高点的不断上移及低点的不断下移,形成的一种上下扩散的形态。在其扩散过程之中,成交量的配合也尤其重要,它是一个由放量到缩量再到放量的过程 。当喇叭口在相对低位形态形成后,伴随着成交量不断放大 ,并满足135日均量,则后市看涨;反之,如果喇叭口在相对高位形成后,伴随着成交量逐步萎缩,成交量不满足135日均量线,则后市一般会有较大的下跌行情。
  二、喇叭口形成后的后市走向
  喇叭口根据其各个高低点位置的不同、形成时间的长短、扩散程度的大小从而形成不同的箱体,该箱体运行的最终位置可以通过其高点、低点的位置和箱体系数进行计算。由于股价走势受系统因素和非系统因素的影响,所以通常用喇叭口箱体计算的股价和指数的最终目标位与现实中的最终股价、指数会有一些偏差,但都不是很大。
  1.上涨幅度计算公式:喇叭口在相对低位形成,后期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后市处于上涨趋势,此时喇叭口运行的最终目标位的计算公式如下:
  (后高点-前高点)4+后高点=最终目标位
  注:4是此类箱体固定系数
  古希腊哲学家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这句话给人类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启示。简凡沿用了前人的言论,提出"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大盘",下倾三角箱体的"4·10"定律是简氏箱体理论的典型代表。它是一种可以准确预测大盘中长期的运行趋势点位的一种简易方法。
  一,"4·10"定律的成立的条件
  当大盘指数在运行中出现"W"底和下倾三角箱体的形态时,如果后高点进行回调时的点位不破前期低点。其运行结束后必然会产生一波上涨行情。
  二,"4·10"定律的目标位置计算公式
  这里我们假设前高点为a,后高点为b。则按照"4·10"定律运算公式:
  M(股票运行的第一目标价位)=a+(a-b)4
  N (股票运行的第二目标价位) = M(第一目标位)+(a-b)10
  案例1:上证指数2245点的预测
  如上图所示,1558点为前高点,1510点为后高点,在1510点冲高回落后没有破前期低点,因此"4·10"定律成立。而前高点和后高点两者之差为48点,则大盘运行的第一目标位为1750点,计算方法如下:
  M(股票运行的第一目标价位)=a+(a-b)4
  =1558+(1558-1510)4
  =1750点
  实际大盘运行结果上涨到1756点,仅与预测点位相差6点!!! 同时,该预测子也打破了以前的市场定论:"涨不言顶,跌不言底"。
  按照"4·10"定律,大盘运行的第二目标位:
  N = M(第一目标位)+(a-b)10
  4810=480点(幅度值)
  1756+480=2236点(后高点)
  实际上大盘涨至2245点,离"4·10"定律的预测仅相差9点。
  由于"4·10"定律一旦完成将产生大级别的回调行情,因此在2236点应该是抛出股票,而不是存钱做买卖行为。而在现实中,当大盘指数达到2236到2245点一线的时候,一片看涨的声音甚嚣,2800点论,3000点论,甚至5000点论充满了整个证券市场,机构代言人纷纷发表言论表示对后市的美好憧憬,对于很多中小投资者来说,在2236点时本应该离开市场,但许多投资者在市场趋势发生逆转的时候却都杀进了这个充满危机和风险的市场!
  因此,在这个充满风险的投机市场中,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投资方法才能获得利润的回报,而"4·10"定律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研判大势的方法。
  案例2:上证指数1757点和未来趋势的预测
  如上图所示,1328为前高点(2005年2月25日),1223点为后高点(2005年9月20日),在1223点冲高回落后没有突破前期底点(1004.08点),"4·10"定律成立。前高点和后高点之差为105点,则大盘运行的第一目标位为1748点,计算过程如下:
  1328 + 105 4 = 1748点
  实际大盘运行至1757点(2006年7月5日),相差9点。
  按照"4·10"定律,未来行情的第二目标位为2807点。计算过程如下:
  1757 + 105 10 = 2807点
  "4·10"定律成立后,说明未来大盘还有一个大幅的上涨空间。2807点的目标位尚未到达,目前正在运行过程中。
  月线"年轮"--揭开股价未来走势周期的"天机"
  天行有常,世间万物变化有律。股票犹如人的生命一样,是处在二三十岁的青壮年期,还是处在七八十岁的古稀、耄耋之年?他用月线的"年轮",揭开股票未来涨跌周期的"天机"。
  采访中,记者发现简凡在看股票走势时,很注重察看月K线图。他说,月线最能充分反映股票涨跌的中长趋势。据长期的实战经验,一只股票在上升途中,一般会在低位突破后形成八大高点。八大高点是指月K线中的一种组合。据此我们可以判断目前股价处于上涨周期的哪个阶段,以决定我们的投资策略。
  在月K线上,股价往往在底部横盘整理,形成一个平台,我们把这个平台中出现的最高价位称为平台颈线。当此后某个月的月K线的最高价突破平台颈线,则称这个月的最高价为第一个高点。当此后某个月的最高价突破第一个高点,则称这个月的最高价为第二个高点,依此类推。一般来说,股价的一次完整上涨周期中会出现六到八个高点。八大高点的形成来源于简氏理论中所指出的主力行为模式。显然,第一高点形成前的平台属于主力的建仓;第一、第二个高点往往是主力的洗盘增仓造成的。按照我们提倡的"掐头去尾"原则,做股票要避开主力的建仓期,主攻突破增仓期和拉升期。所以,八大高点指出的最佳买入点是在第三、第四个高点。由于八大高点衍生自主力的行为模式,单独使用则失之偏颇。但因为它简洁明了,能很容易地判断出股价处于一个上涨周期的哪个阶段,可作为制定投资策略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所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读者朋友需细细体会。
  需特别说明的一种情况是,因除权而导致股价有大幅回落,则除权前的月线不再有参考价值,要看除权后的月线形态。若除权后股价低位盘整,形成了底部平台,则仍按照前述的方法,确定第一个高点的位置。如果没有形成平台,除权后的月线不断创出新高,则以除权后第一个月的最高价为第一个高点。我们知道,常见的证券分析方法有两种,即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简凡认为,由于中国目前的股市仍然是一个资金市,中国的上市公司总体质量差等因素,基本分析在中国的股市其实是不适用的。那么为什么基本分析仍然在中国证券市场很流行呢?答案是机构,或者说主力的需要。深受做庄之害的散户简单地认为,进行价值投资的机构是的,而进行炒作的机构是坏的。因此,机构在媒体中孜孜不倦地发布上市公司基本面分析文章,只不过是在为自己炒作股票寻找辩护。另外,对基本面进行分析,也是误导散户、吸引散户跟进的方法。至于层出不穷的所谓题材,更是暴露了目前的证券市场是资金市的本质。在这个大前提之下,结合机构的常见手法,简凡提出了正确的股票买卖法则:
  首先进行基本面分析。进行基本面分析的理由不是要寻找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而是要确定这只股票有没有吸引主力资金介入的理由,如果有,那么已经吸引了什么样的主力介入。在选股中,简凡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分析包括以下几点:
  1. 确认股票的盘面有多大。一般来说,盘面越小的股票越容易被炒作,也就越容易吸引主力资金的介入。而主力资金的介入也就意味着股价的上涨。
  2. 确定股票的每股收益是多少,有没有亏损。一般来说,只要不亏损,主力资金就敢于杀入进行炒作。
  3. 行业特征和行业地位。这一点是为了找出该股是不是热点、有没有炒作的题材。
  4. 股东研究。这一点是为了确定该上市公司目前最大的一些流通股股东是谁。是QFII还是开放式基金,或者只是个人(私募)。不同的主力有不同的炒作手法,这也在很大度上决定了我们买卖股票的策略。在目前的股市中,有三大知名的主力是值得大家关注的,即,易方达、华宝信托和安德盛小盘精选。这三家主力手法是非常凶悍的,涨势凶猛的苏宁电器、小商品城、洪都航空等股票就是这三家主力的杰作。
  其次进行技术分析。简凡强调投资者需注意以下几点:
  1. 关注月K线。月线体现的是股价变化的趋势。对月K线的分析主要应用简氏线高低法则。另外,如果在月成交量上出现阶段性大量,覆盖前期所有的月成交量,则意味着有新的主力介入。
  2. 日K线。日线代表的是股价每日波动情况。对日K线进行分析要结合五条趋势线和简氏线高低法则。以确定股价运行在哪个阶段和具体的买卖价位。
  3. "掐头去尾"原则。按照简氏趋势理论,买卖股票应避开主力的建仓期,主攻突破增仓期和拉升期。
  4. "高买低抛"原则。即股价在相对低位运行时,当其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创出前期新高即可买入。通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股价已运行至一个相对的高位,产生震荡击穿前期低点,就可以抛出该股,稳稳获取其上涨的利润。
  5. "坐涨不坐跌"原则。当成交量放大,并开始满足135日均量线时,即表示市场的资金开始活跃而且源源不断地投入到市场中,营造出浓烈的做多氛围,此时应果断杀入。当成交量萎缩,开始不满足135日均量线甚者远远低于135日均量线时,则表明市场资金去做多热情并撤离,显示此时为空头市场,此时应离场观望。
  在简凡诸多的实战技艺中,有一个专门用来狙击市场主力的"新十六字方针",那是他多年来在机构操盘的切身感受和总结的宝贵经验,也是给那些每天只盯着股价涨跌,而忽略了市场资金流变化这一核心的投资者的一剂良药。
   简凡说,证券市场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般投资者只有充分了解市场主力运作资金的手法,才能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了能让投资者更直接地把握住市场变化的趋势,把握住投资时机,我用"新十六字方针"--"敌进我进,敌退我退,敌驻我止,敌疲我动",高度概括如何紧跟市场主力及市场资金的节奏。"敌"是指市场大资金,即所有能够调动市场趋势的大主力;"我"指一般投资者即中小投资者。
  "敌进我进",是指市场主力资金开始运动的迹象--市场成交量开始满足并不断超越135日均量线,即表示市场的主力资金开始活跃且源源不断地投入到当前市场,营造出浓烈的做多氛围。一般投资者应该紧跟市场节奏,大胆买入股票,在上涨趋势中把握机会。
  "敌退我退",是指市场主力资金开始撤退的迹象--市场成交量开始不满足135日均量线甚至远低于135日均量线,即表明市场资金失去做多热情并逐步完成诱多出货。此时为空头市场的开始信号,一般投资者则应迅速将手上的股票进行沽空,甚至止损,以保存资金实力。
  "敌驻我止",是指市场主力资金入驻到某一支股票后,往往不会立即大幅拉升股价,甚至会向下打压。在这种情况下,跟随主力资金买入股票的中小投资者,应该持股待涨,而不必过于在乎该股每天的日常波动。这就是在把握趋势的情况下,稳定地获取上涨过程中产生的利润。
  "敌疲我动",是指当股价经过一段较大幅度的上涨后,股价上涨乏力,这是主力资金疲软的信号,当投资者察觉到这种信号时就应该及时出局。因为股价的上涨是由主力资金推动的,股价涨不上去,说明主力资金已经跟不上了。投资者就应该比机构主力先行一步,提早撤离。
  看盘秘诀十八条!!
  1、对大盘,大盘股(白线)上得比小盘股(黄线)快,要出现回调,而黄线上涨比白线快,则会带动白线上。
  2、涨跌比率大于1而大盘跌,表明空方势强,反之多方强。此状况高位看跌低位看涨。
  3、成交量大的股票开始走软,或者前期股市的热门板块走软,当小心行情已接近尾声。
  4、股票基本走软,市场在热点消失还没有出现新市场热点的时候,不要轻易去买股票。
  5、成交量屡创天量,而股价涨幅不大,应随时考虑派发,反之成交量极度萎缩不要轻易抛出股票。
  6、大盘5分种成交明细若出现价量配合理想当看好后市,反之要小心。
  7、成交量若上午太小,则下午反弹的机会多,如上午太大,则下午下跌概率大。
  8、操作时间最好在下午,因为下午操作有上午的盘子作依托,运用60分种K线分析,可靠性好。
  9、上涨的股票若压盘出奇的大,但最终被消灭,表明仍会上涨。
  10、一般股票的升跌贴着均价运行,若发生背离将会出现反转。
  11、盘面经常出现大手笔买卖,买进时一下吃高几个档位,表明大户在进货。
  12、个股在盘整或下跌时,内盘大于外盘,且阴线实体小,成交量大,日后该股有行情的可能性大;大盘暴跌,而该股没跌多少或者根本没跌,下档接盘强,成交放得很大,后市有戏的可能大。
  13、股价上冲的线头(曲线)绝对的多于下跌的线头时当看好该股。
  14、在下跌的势道里,应选逆势股;在上涨的势道里,应选大手笔买卖的股票。
  15、开盘数分种就把股价往上直拉,而均线没有跟上,往往都是以当天失败的形式而告终。
  16、当日下跌放巨量,但收的阴线实体不大,而且大部分时间在昨日收盘以上运行,第二天涨的机会多。
  17、涨幅在5-7%以上,内盘大于外盘,高点不断创新,低点不断抬高,说明有机构大户在进货。
  18、分价表若是均匀分布说明大户不在里面,否则有大户介入


来自:http://www.10jqka.com.cn/modules.php?name=blog&mod=article&uname=year4538&aid=565673

posted on 2008-06-06 11:22 狼爱上狸 阅读(6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股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