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爱上狸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SQLSERVER 2005 与 JDBC 的问题

[源创]

今天忙里偷闲,把sqlserver2000升级为sqlserver2005,为了安全性,也为了微软的男人这几年不白忙乎了,呵呵。

主要有6个问题:

1. jdbc的问题。

sql2000的jdbc有三个文件msmbase.jar,mssqlserver.jar,msutil.jar;sql2005的jdbc只有一个文件sqljdbc.jar。随着sql的升级,相应得jdbc也要改变,不然,呵呵,是连不上的,出现“数据流dts连接rpc协议”之类的错误。jdbc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china/sql/downloads/jdbc.mspx
其他信息: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9/0/09020fab-d2c3-4a8c-b9e0-db53a7a30ae8/ReadmeSQLEXP2005.htm


2. Driver和Conn的问题。

sql2000的Driver和Conn为:

String sDBDriver="com.microsoft.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
String sConnStr="jdbc:microsoft: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db";

sql2005的Driver和Conn为:

String sDBDriver="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String sConnStr="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db";

大家要仔细看明白了,别把日立的男人和微软的男人搞混。

3. 1433端口打开的问题。

打开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sql server 2005 网络配置-〉MSSQLSERVER的协议,TCP/IP已禁用改为已启用。

4. 服务器身份验证的问题。

打开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右击服务器名字-〉属性-〉安全性-〉改为SQL 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这个我在Management Studio中找了半天)。

5. sql2000->sql2005数据迁移问题。

把sql2000的数据备份好,在sql2005中建个一样名字的数据库,右击该数据库-〉任务-〉还原-〉数据库,选上,还原,会出现错误,单击选项,在覆盖现有数据库前打钩,确定,OK。

6. 用户删除问题。

有时用户无法删除,主要是在架构中有该用户存在,先把架构中的用户删掉,再在用户中就可删掉该用户了。

好了,我也--松下--了。呵呵,轻松一下。

posted on 2006-10-07 22:21 狼爱上狸 阅读(6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SSQ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