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Blue

留出时间,让自己微笑。
posts - 6, comments - 1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 联系 ::  :: 管理

2007年3月1日

数据库锁的概念,类型,排锁语句:
锁是数据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主要用于多用户环境下保证数据库完整性和一致性。 我们知道,多个用户能够同时操纵同一个数据库中的数据,会发生数据不一致现象。即如果没有锁定且多个用户同时访问一个数据库,则当他们的事务同时使用相同的数据时可能会发生问题。这些问题包括:丢失更新、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觉读。

找出表A中M字段大于500,Y(日期)早于当前数据库一天,X字段取值不重复的记录:
select * from A where x in
(select x from A group by x having count(x)=1)
and m >500 and y < getdate()-1;

从表A中统计X字段的不同取值数并只把记录数多于5的找出:
select * from A where x in (select x from A group by x having count(x)>5)

设表B结构与表A相同,将B中n字段值大于500的记录插入A
insert into A select * from B where n>500


对表A,建立和删除M,N字段联合唯一索引:
CREATE UNIQUE  INDEX myclumn_index ON A(x,y)
DROP INDEX A.myclumn_index 
 注意:当你的内存容量或硬盘空间不足时,也许你不想给一个表增加索引。对于包含索引的数据库,SQL Sever需要一个可观的额外空间。例如,要建立一个聚簇索引,需要大约1.2倍于数据大小的空间。要看一看一个表的索引在数据库中所占的空间大小,你可以使用系统存储过程sp_spaceused,对象名指定为被索引的表名。

posted @ 2007-03-01 20:32 zeroblue 阅读(246)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