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森林@漂在北京

本处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2 随笔 :: 4 文章 :: 114 评论 :: 0 Trackbacks
我的需求是获取spring开发的web项目在服务器上的绝对路径。

  进而引申到我需要知道servletContext,因为servletContext有一个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方法,这个方法就能获取项目的绝对路径。

  常规方式下我们如何获取servletContext呢?我们需要让我们的类继承HttpServlet类,然后获取servletConfig,通过这个获取servletContext(servletConfig.getServletContext())。(至于如何获取servletconfig对象,大家去google,百度找找吧)

  但是我需要在spring的bean中直接获取,这下可和我们常规的操作有些不同,因为spring的bean都是pojo的。根本见不着servletconfig和servletcontext的影子。

  这里我需要指出spring给我们提供了两个接口: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ServletContextAware和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ServletConfigAware。我们可以让我们的bean实现上边的任何一个接口就能获取到servletContext了 .

代码如下:



这样,我们的bean就能够直接获取到servletContext了

如果你想要servletConfig,那方法一样,只是实现的接口不同了。

原理推想:应该是在创建spring的sessionFactory的时候,将应用服务器的相关属性一并加载,查看创建的bean是否实现相关接口,如果实现了,就将相关值赋予bean。

注意点:

  1、这东西是无法用junit进行单元测试的,因为他依赖于应用服务器
posted on 2010-03-16 23:02 王总兵 阅读(1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pr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