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3  评论-78  文章-11  trackbacks-0
 在接触交换机伊始,我是从了解交换机的命令开始的。
    1. Cisco Catalyst    所有交换机都是用以下参数建立到控制台的连接。
                                   
   2. 用户模式与特权模式的切换。
           用户模式---------------提供了对命令的监控(show)的有限访问,不允许执行任何配置命令。
           特权模式(启用模式)---提供所有配置、管理和监控的完全访问。
               switch>enable
   3. 验证系统配置
               show version 显示硬件和软件版本及其他信息/show module 显示基于底板的硬件模块信息。
   4. 配置系统标识
       Cisic IOS 
       配置工作在配置模式中进行enable--->配置模式又必须进入特权模式privileged mode-->特权模式下的基本配置模式被称为全局配置模式(global configuration mode)--->全局模式必须在特权模式中使用configure terminal命令进入。
        完成以上操作后,交换机显示提示为:switch(config)# 
        配置主机名:hostname  Switch-A
           注意:将运行配置文件保存到启动配置文件中:copy  running-config startup-config
                   显示内存中保存的当前配置命令:show running-config     查看启动配置文件: show startup-config                
        CatOS
         在CatOS中,所有配置都在特权访问模式中完成。几乎所有配置命令都从关键字set开始,用clear来重置一些配置参数。
         配置主机名:set system name  Switch-B
                注意:不用保存,可以用show config命令来验证配置
               

              
posted on 2008-05-30 09:21 wahaha 阅读(2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