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努力工作,天天向上!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6 Posts :: 1 Stories :: 17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用户提交了一个测试问题,在使用我们的业务模块 办理托运 的时候,执行保存操作的时界面突然退出,而且每次执行同样的操作时都这样,我们的项目是RCP架构,运行在JVM1.6  10.0 ,但是其他用户使用相同配置的电脑却没有这个问题,公司电脑都是统一配置,看来不是硬件问题,所以怀疑是他电脑的环境问题,比如安装了一些其他软件会和SWT有冲突,毕竟SWT也是通过JNI调用操作系统的资源,在检查客户端环境的时候在安装目录下面新生成了一个类似 hs_err_pid1824.log  的一个日志文件,出现这个日志说明JVM工作不正常了,通常都记录了操作JVM崩溃的原因和崩溃之前的内存快照,大致内容如下:

    #
    # An unexpected error has been detected by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
    #  EXCEPTION_ACCESS_VIOLATION (0xc0000005) at pc=0x6951dbd7, pid=1824, tid=3756
    #
    # Java VM: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10.0-b19 mixed mode windows-x86)
    # Problematic frame:
    # C  [UNISPIM6.IME+0x1dbd7]
    #
    # If you would like to submit a bug report, please visit:
    #   http://java.sun.com/webapps/bugreport/crash.jsp
    # The crash happened outsid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in native code.
    # See problematic frame for where to report the bug.
    #

这里面最有价值的一句话是

# Problematic frame:

# C  [ UNISPIM6.IME +0x1dbd7]

从他的电脑上进行文件搜索 UNISPIM6.IME 这个文件, 发现 这个文件是紫光输入法的模块,使用的版本是6.1 ,将紫光输入法卸载掉,再执行同样的操作,错误不再发生!看来真的是紫光输入有问题.    

    后来在我的电脑上模拟客户的安装环境,安装了个紫光输入法6.1,执行他们同样的操作时也会异常退出,而替换成5.x版本的话就不会产生问题,看来这个版本的紫光输入法和我们软件有冲突,看来要将紫光输入法列入我们公司的黑名单了!希望清华同方公司能够重视这个问题,不然要损失大概1万名潜在的用户了。

posted on 2009-11-21 18:07 VWPOLO 阅读(2054)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技术

Feedback

# re: 系统崩溃:都是紫光拼音惹得祸! 2009-11-21 23:40 wangchangbing
你们公司的这个软件的用户还不少啊 一万人 好大的单位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系统崩溃:都是紫光拼音惹得祸! 2009-11-22 08:29 VWPOLO
@wangchangbing
这是我们公司内部使用的系统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系统崩溃:都是紫光拼音惹得祸! 2009-11-24 11:01 开花流水
紫光输入法 不是清华同方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系统崩溃:都是紫光拼音惹得祸![未登录] 2009-11-25 08:06 vwpolo
@开花流水
对不起,搞错了,现在是叫‘紫光华宇软件有限公司“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