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 新的开始

快乐生活 !

实现从MSN Yahoo和Google导出用户联系人信息系列(1)

    像从MSN Yahoo和Google导出用户联系人信息这样的功能,是SNS的网站基本功能。本系列将以MSN Yahoo和Google为例,实现导出联系人,大家可以触类旁通,实现从其他站点导出的功能。
    先看看常见的开心网导入MSN联系人的方式:





   开心网是要求我们提供MSN登陆用户名和密码,来实现从MSN导入联系人信息。这样的实现使得用户不得不给开心网提供用户的登陆信息,对于用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其实我们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实现,来看看下面例子登陆MSN导入Google联系人:






      这样实现的好处在于用户从MSN站点导入Google联系人时,无需在MSN站点提供Google账户信息,而是跳转到Google登陆主页,让用户登陆Google然后授权MSN站点获取用户信息。
      至于实现的细节,其实是应用了另一个授权协议Oauth(An open protocol to allow secure API authorization in a simple and standard method from desktop and web applications.)在下一节,让我们窥视Oauth的具体内容。
      



   

posted on 2010-01-01 09:53 advincenting 阅读(19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E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导航

<2010年1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3)

随笔分类(71)

随笔档案(179)

文章档案(13)

新闻分类

IT人的英语学习网站

JAVA站点

优秀个人博客链接

官网学习站点

生活工作站点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