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zhu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1 随笔 :: 0 文章 :: 34 评论 :: 0 Trackbacks

一 简单加密(不可逆):
        MD5(信息摘要算法,Message Digest),SHA(安全散列算法,Secure Hash,Algorithm)、HMAC(散列消息鉴别码,Hash 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

二 复杂算法:
        1、对称加密:加密解密使用相同的密钥:DES(Data Encryption Standard,数据加密算法) 、IDEA、RC2、RC4、SKIPJACK
        2、非对称加密:分为公开密钥(publickey)和私有密钥(privatekey),且公开密钥与私有密钥是一对。非对称加密算法实现机密信息交换的基本过程是:甲方生成一对密钥并将其中的一把作为公用密钥向其它方公开;得到该公用密钥的乙方使用该密钥对机密信息进行加密后再发送给甲方;甲方再用自己保存的另一把专用密钥对加密后的信息进行解密。甲方只能用其专用密钥解密由其公用密钥加密后的任何信息。非对称加密算法的保密性比较好,它消除了最终用户交换密钥的需要,但加密和解密花费时间长、速度慢,它不适合于对文件加密而只适用于对少量数据进行加密。经典的非对称加密算法如RSA(三个人名:Ron Rivest, AdiShamir 和Leonard Adleman)算法等安全性都相当高。

posted on 2009-11-05 11:30 筱 筱 阅读(1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