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zhu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51 随笔 :: 0 文章 :: 34 评论 :: 0 Trackbacks

不论是在开发还是在已经发布的项目中,我们经常会碰到的一个问题: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从表面上看就是内存溢出,解决方法是加大内存。说说为什么会内存溢出:PermGen space用于存放Class和Meta的信息,Class在被 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它和存放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GC(Garbage Collection)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APPLICATION会LOAD很多CLASS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这种错误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如果你的WEB APP下都用了大量的第三方jar, 其大小超过了jvm默认的大小(4M)那么就会产生此错误信息了。

建议:将相同的第三方jar文件移置到tomcat/lib目录下,这样可以达到减少jar 文档重复占用内存的目的。
改正方法:-Xms256m -Xmx256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其中-Xms<size> 为JVM初始化堆的大小
        -Xmx<size> 为JVM堆的最大值
        -XX:MaxNewSize 为调大新对象区,以减少垃圾回收器回收次数

但是有的时候可能这样的设置还会不行(比如,当Server应用程序加载较多类时,即jvm加载类时,永久域中的对象急剧增加,从而使jvm不断调整永久域大小,为了避免调整),你可以使用更多的参数配置,如: java -Xms512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其中,使用   -XX:MaxPermSize标志来增加永久域的大小,-XX:PermSize标志设置初始值
如果虚拟机启动时设置使用的内存比较小而在这种情况下有许多对象进行初始化,虚拟机就必须重复地增加内存来满足使用。由于这种原因,我们一般把-Xms和-Xmx设为一样大,而堆的最大值受限于系统使用的物理内存。一般使用数据量较大的应用程序会使用持久对象,内存使用有可能迅速地增长。当应用程序需要的内存超出堆的最大值时虚拟机就会提示内存溢出,并且导致应用服务崩溃。因此一般建议堆的最大值设置为可用内存的最大值的80%。


在tomcat中redeploy时出现outofmemory的错误.
可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使用了proxool,因为proxool内部包含了一个老版本的cglib.
2, log4j,最好不用,只用common-logging
3, 老版本的cglib,快点更新到最新版。
4,更新到最新的hibernate3.2

posted on 2008-09-22 17:10 筱 筱 阅读(70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