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java天地

虚拟机空间不够,添加硬盘方法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硬盘不够了,可以用下面办法添加个硬盘

1.打开VM。点击左边的“edit virtul machine setting”,然后点击下面的"ADD..",然后添加一个硬盘(以scsi为列),

 

2.启动虚拟机启动linux,打开终端,用fdisk -l看看最下面是否有Disk /dev/sdb字样并且也有你在添加硬盘时的大小,如果已经添加上了,

 

3.执行fdisk /dev/sdb =》输入n并回车(输入m是帮助)=》输入e回车=》输入1(数字1)回车=》保持默认直接回车=》保持默认直接回车=》输入w回车。

 选择 n 添加一个新分区

4.执行fdisk /dev/sdb =》输入n并回车=》输入l(L的小写)回车=》保持默认直接回车=》保持默认直接回车=》输入w回车。

 空余空间全部划分给了一个新分区 sda5

5.mkfs.ext3 /dev/sdb5

 还没有格式化,也没有挂载到目录上面去。接下来就将它格式化成ext3

 

7.mount /dev/sdb5 /

 挂载

8.vi /etc/fstab

添加

/dev/sdb5  ext3 defaults  0 0

保存。

 

注:在linux下运行df查看磁盘信息时,如果某磁盘作为“/”根目录使用了100%时,用source insight是不能往添加的硬盘里面保存数据的。办法就是在“/”下删点东西,让“/”根目录留下点空间。

这是因为windows下查看samba服务器磁盘信息的时候是查看的“/”根目录磁盘信息。认为此网络磁盘是满的,所以source insight和windows下其他应用程序不能写入此网络磁盘。



二、转移不够空间目录步骤
1./toby目录下已经满了
2.新建一个目录。将/toby目录中的内容拷到/toby2目录下
3.解除toby和原磁盘的持载关系(etc/fstab也要相应修改)
4.将新建的大的磁盘挂载到toby目录下(etc/fstab也要相应修改)
5.将toby2目录中的内容拷到toby下。
6.删掉toby2目录

三、查看某目录下文件夹大小排序
du -sk * | sort -n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posted on 2011-12-20 17:29 tobyxiong 阅读(119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i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144)

随笔档案(157)

相册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