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java天地

jstat,jmap,jconsole,jvisualvm,jps,jinfo等JDK系统监控、性能调优工具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jmap -heap:format=b pid   bin格式  javaversion 1.5
jmap -dump:format=b,file=filename pid javaversion >1.6


工具名称:IBM HeapAnalyzer

JProfiler在java程序性能调试方便表现优越,推荐使用。也可使用下面jdk自己的一些工具。

所有工具都在JDK/bin目录下, jconsole和jvisualvm为GUI图形化工具,其他为命令行。

jvisualvm: GUI工具,可监控、性能评估、故障诊断主机上所有java进程的cpu,内存,线程使用情况,类似于JProfiler,严重推荐。

jinfo:可以输出并修改运行时的java 进程的opts。

jps:与unix上的ps类似,用来显示本地的java进程,可以查看本地运行着几个java程序,并显示他们的进程号。

jstat:一个极强的监视VM内存工具。可以用来监视VM内存内的各种堆和非堆的大小及其内存使用量。

jmap:打印出某个java进程(使用pid)内存内的,所有‘对象’的情况(如:产生那些对象,及其数量)。

jconsole:一个java GUI监视工具,可以以图表化的形式显示各种数据。并可通过远程连接监视远程的服务器VM。

jstat工具特别强大,有众多的可选项,详细查看堆内各个部分的使用量,以及加载类的数量。使用时,需加上查看进程的进程id,和所选参数。以下详细介绍各个参数的意义。

jstat -class pid:显示加载class的数量,及所占空间等信息。
jstat -compiler pid:显示VM实时编译的数量等信息。
jstat -gc pid:可以显示gc的信息,查看gc的次数,及时间。其中最后五项,分别是young gc的次数,young gc的时间,full gc的次数,full gc的时间,gc的总时间。
jstat -gccapacity:可以显示,VM内存中三代(young,old,perm)对象的使用和占用大小,如:PGCMN显示的是最小perm的内存使用量,PGCMX显示的是perm的内存最大使用量,PGC是当前新生成的perm内存占用量,PC是但前perm内存占用量。其他的可以根据这个类推, OC是old内纯的占用量。
jstat -gcnew pid:new对象的信息。
jstat -gcnewcapacity pid:new对象的信息及其占用量。
jstat -gcold pid:old对象的信息。
jstat -gcoldcapacity pid:old对象的信息及其占用量。
jstat -gcpermcapacity pid: perm对象的信息及其占用量。
jstat -util pid:统计gc信息统计。
jstat -printcompilation pid:当前VM执行的信息。
除了以上一个参数外,还可以同时加上 两个数字,如:jstat -printcompilation 3024 250 6是每250毫秒打印一次,一共打印6次,还可以加上-h3每三行显示一下标题。

jmap是一个可以输出所有内存中对象的工具,甚至可以将VM 中的heap,以二进制输出成文本。使用方法 jmap -histo pid。如果连用SHELL jmap -histo pid>a.log可以将其保存到文本中去,在一段时间后,使用文本对比工具,可以对比出GC回收了哪些对象。jmap -dump:format=b,file=String 3024可以将3024进程的内存heap输出出来到String文件里。

jinfo:的用处比较简单,就是能输出并修改运行时的java进程的运行参数。用法是jinfo -opt  pid 如:查看2788的MaxPerm大小可以用  jinfo -flag MaxPermSize 2788。

jconsole是一个用java写的GUI程序,用来监控VM,并可监控远程的VM,非常易用,而且功能非常强。由于是GUI程序,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不会的地方可以参考SUN的官方文档。
使用方法:命令行里打 jconsole,选则进程就可以了。

SUN官方说明:

jvisualvm: http://java.sun.com/javase/6/docs/technotes/tools/share/jvisualvm.html

jps:http://java.sun.com/javase/6/docs/technotes/tools/share/jps.html
jstat:http://java.sun.com/javase/6/docs/technotes/tools/share/jstat.html
jmap:http://java.sun.com/javase/6/docs/technotes/tools/share/jmap.html
jconsole:http://java.sun.com/javase/6/docs/technotes/tools/share/jconsole.html




在一次解决系统tomcat老是内存撑到头,然后崩溃的问题时,使用到了jmap。
1 使用命令
在环境是linux+jdk1.5以上,这个工具是自带的,路径在JDK_HOME/bin/下
jmap -histo pid>a.log

2 输出结果摘要
Size    Count   Class description
-------------------------------------------------------
353371288       9652324 char[]
230711112       9612963 java.lang.String
139347160       114865  byte[]
76128096        3172004 java.util.Hashtable$Entry
75782280        3157595 com.test.util.IPSeeker$IPLocation
25724272        9115    java.util.Hashtable$Entry[]
9319968 166428  org.apache.tomcat.util.buf.MessageBytes
8533856 32889   int[]

发现有大量的String和自定义对象com.test.util.IPSeeker$IPLocation存在,检查程序发现此处果然存在内存溢出。修改程序上线后再次用jmap抓取内存数据:

146881712   207163  byte[]
98976352    354285  char[]
42595272    53558   int[]
11515632    479818  java.util.HashMap$Entry
9521896 59808   java.util.HashMap$Entry[]
8887392 370308  com.test.bean.UnionIPEntry
8704808 155443  org.apache.tomcat.util.buf.MessageBytes
8066880 336120  java.lang.String

内存溢出问题消除。
注意:这个jmap使用的时候jvm是处在假死状态的,只能在服务瘫痪的时候为了解决问题来使用,否则会造成服务中断。



@import url(http://www.blogjava.net/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posted on 2012-02-07 17:02 tobyxiong 阅读(22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2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144)

随笔档案(157)

相册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