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 and the determination

常用链接

统计

IT技术链接

保险相关

友情链接

基金知识

生活相关

最新评论

购买笔记本需注意的几点建议!

 

 1)如何分别行货和水货:
    这一点对于那些不了解IBM的朋友们还是非常有必要了解的,否则非常有可能被JS以水充行的糊弄过去,IBM行货和水货非常容易分辨,在不打开包装箱的情况下就可以很轻松的看到。在不打开包装箱的情况下,看包装箱侧面的白色标签,上面有一串诸如2662 B2C的编码,如果最后一位是C,那么这台机器就是行货,如果最后一位是U、H、A、J等编号,那么这台机器是水货无疑。这是打开包装箱前的第一项任务,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就可以打开包装箱看看了。

    2)核对BIOS、包装箱和机身的序列号:

    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这是保证整机不被狸猫换太子的非常关键的一步。具体步骤如下:在不插外界电源的情况下开机,在出现IBM LOGO的时候按住F1键,在出现的页面中找到S/N这一项,将其和包装箱的S/N号相比较,看看是否吻合,如果吻合,就可以退出BIOS,将机身反过来,找到背部的条形码标签,看看上面的序列号是否和包装箱上的相同,如果吻合就可以进入系统了。一般情况下,水货的机器是已经解包的(WIN  XP不经过注册就可以进行系统),即可以进入相对应的操作系统了,这是由于从香港带过关的时候防止机器被扣下所作的一些应对措施,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直接点击开始,选择程序中的ThinkPad Utilities选项,点击控制台程序,里面的最后一个页面里也有S/N号,将他和包装箱的相比较看是否吻合,如果这几项全部没有问题,OK,说明机器整体来看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说系统还没有解包,那么先解包再进行上面的程序,这一点非常重要,不要因为系统没有解包就跳过这一步,这是不可取的。这一步进行完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3)放下机器,核对装箱单
    装箱单一般放在正面打开盒子的夹层里面,上面写明了包装箱内的所有物品,包括一些广告宣传单,检查装箱单就是防止部件被JS克扣的重要环节,细心的对照装箱单上的所有内容,与包装箱内的每一个部件相对比,如果缺少任何一个部件,那么就要和JS交涉了,你的机器和有可能被JS克扣下某些部件,最容易被克扣的部件是:小红帽、红点包。另外,IBM的笔记本没有系统恢复盘,这点和其他品牌的产品有些不同。细心的对照完每一项就可以将包装箱放在一边来看机器了。

    4)电池的充电次数
    业界只有IBM和SONY能够直接的看到笔记本电脑电池的充电次数,这一点为用户提供了不少的方便,并且可以成为我们分辨机器是否被人使用过的非常好的办法,看充电次数的方法如下:点击开始,选择程序中的ThinkPad Utilities选项,选中BATTERY INFORMATION,点击Stutas Detail页面,其中的Cycle Count就是这块电池的充电次数,一般来说行货的电池充电次数都在0-1次之间,如果超过这个数就可能有问题,水货的话一般也不能超过三次,否则的话也可能有问题,如果充电次数在几十次,那么看都不要看,这台机器肯定有问题

    5)查询保修日期
    IBM的机器一般都带有1年到3年的保修,这一点是IBM用户的便利之处,也是挑机的时候非常重要的一步,具体的方法是向JS要一根网线或者电话线,然后到如下网址http://www-3.ibm.com/pc/support/site.wss/warranty/warranty.vm,在打开的页面中输入包装箱上的序列号,即可,你会看到这台机器的销售国家(行货的话应该写明销往中国),还有这台机器的保修截止日期,和机器被面的机器出厂日期相对照,看是否有问题,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下线进行下一步了。

    6)火眼金睛查坏点
    坏点是非常影响屏幕显示效果的,并且坏点的出现是不可逆的,如何保证自己的机器没有坏点哪,在开箱之前其实就应该和JS协商好,如果出现坏点该如何解决,一般是可以要求换货,但是行货可能会有些不同,一般是坏点的数量在一定的范围内都属于正常范围内,所以说这一步比较适合购买水货的朋友。具体的步骤如下:如果您没有做任何准备,没有专用的软件来进行测试的话,用肉眼也是完全可以达到挑选的效果的,首先删除桌面上的所有快捷方式图标,右键单击桌面,选择属性,在背景选项中,选择图片为无,然后在右下角的颜色中挑选各种颜色,主要要选择红白蓝黑绿五中,每切换到一种颜色,就用肉眼仔细地看屏幕有没有和显示颜色不同的点,没有的话就切换到另外一种颜色,直到进行完所有的颜色察看。如果您事先准备了专门的软件,比如NOKIA的屏幕测试程序,就可以直接运行提来进行检测,效果相同。如果几项测试中都没有发现坏点,那么恭喜您,屏幕比较完美。

    7)需要注意的其他事项
    以上的这些项目都进行完之后就应该看看一些小的细节了,比如,看看机器的进风口有没有很多的灰尘,键盘是否有亮光,外壳有没有划伤的痕迹,边角有没有撞痕,外观方面也就这么多了。如果是光软互换机器,就可以抽出光驱,看看光驱是否全新(主要看铁板的地方有没有手指印),插拔的接口是否很新,没问题的话插进机器了,拿张光碟读一下,将VCD播放的刻度来回拖一下看反映是否灵敏,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交钱了,记住要让JS开具一张有公章的收据,写清楚序列号,省得以后麻烦。还有就是要向JS索要境外发票,一般来说发票会在卖出机器的半个月后给你。交完钱后有可能的话在JS的卖场内用螺丝刀拆开硬盘和内存插槽,看看这两个配件上是否有IBM的专用标签和FRU号码,如果JS给你的机器没有这两项的话,就当场和他交涉换货,因为这说明这两个配件被偷梁换柱了。如果以上的种种都没有问题,就可以拿机器走人了,大可不必去繁琐的测试USB接口、并口等等I/O接口,一般来说这些部件是不会出现问题的,如果出现问题大可以直接拿境外发票向蓝快要求保修服务。

    相比其他品牌的笔记本电脑,IBM笔记本有着在挑选时的独特优势,比如有软件的支持和标准的规则,挑选的时候只要做到笔者所说的这几点,一般都可以买到称心如意的IBM笔记本电脑,但是还是要提醒朋友们的是,心细才是正确的,切不可麻痹大意。OK,笔者祝大家都能挑选到没有任何问题的IBM笔记本。

posted on 2007-01-18 13:24 鸿雁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