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 and the determination

常用链接

统计

IT技术链接

保险相关

友情链接

基金知识

生活相关

最新评论

萨达姆绝笔信

伟大的伊拉克和她的人民以及全人类: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个忠诚、诚实、公正、拥有智慧和决断力的人,我关爱他人、珍视国家和人民的财富,事实上我还拥有博大的胸怀,包容所有分歧。

  作为你们的领袖和兄弟,我从不向专制屈服,遵从民众的意愿,是引领人民的旗帜。这是你们对领袖的要求,也是未来你们的领袖需要具备的。

  我将把灵魂献给真主安拉,如果他愿意,他将把我的灵魂带到天堂。我们需要耐心,由真主来决定如何对待那些不公正的国家。

  不要忘记,真主已经让你们变成了友爱、宽容和兄弟般共存的典范。

  我希望你们不要憎恨,因为憎恨会让人无法保持公正,会让你们变得盲目,关上思想的所有大门,无法做出正确判断。

  我也希望你们要把侵略伊拉克的那些国家的决策者和人民区别对待,不要去怨恨那些国家的人民。

  你们必须清楚,在这些国家里面也有人支持你们反抗侵略,他们中还有一部分人自愿为我(萨达姆)进行辩护。这些人向我道别时会止不住落泪。

  你们要原谅那些有悔过之心的人们,无论他们现在是在伊拉克还是身在别处。

  忠诚的伊拉克民众,我向你们道别。但是我会和慈悲的真主安拉在一起,他会来拯救那些虔诚寻求他的庇护的人,他不会让信徒们失望。真主是伟大的,我们的国家万岁,我们伟大的人民万岁!

  伊拉克万岁,巴勒斯坦万岁,圣战和穆斯林游击队万岁!

  萨达姆最后补充说明:

  我写这封信是因为律师告诉我由侵略者建立的所谓的法庭将给我说些遗言的机会。

  但法庭和主审法官之前却没有给我们机会来说任何的话,甚至是没有出示任何证据和相关解释就进行了宣判。

posted on 2006-12-28 13:54 鸿雁 阅读(146) 评论(0)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