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 and the determination

常用链接

统计

IT技术链接

保险相关

友情链接

基金知识

生活相关

最新评论

项目人生,成长与感悟(3)——成功需要的品德和境界

总结一下成功人士的共同特征。一是有使命感,想为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做什么事情,所以才会自强不息。二是有责任感,所以愿意挑重担,愿意投入全部精力。三是有包容心,所以能博采众长,我们经常说刘邦和刘备的共同的长处就是善于用人,能够把一些人才团结起来。第四就是有忍耐性,能自甘寂寞,能坚持下去。我认为,前两点是《易经》中乾卦的品德,所以,乾卦的爻辞上说“天行键,君子自强不息!”后两点则是《易经》中坤卦的品德,所以,坤卦的爻辞上说“地势坤,君子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也是我们国家最知名学府——清华大学的校训。

  最后我引用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一段话作为结束语。他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

  因为你的人生跟别人不一样,所以你注定了要独上高楼。你在任何一个企业的经历,都是你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段,都是你自己独有的,没有人跟你一样,所以孤独寂寞是必然的,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根据自己的人生目标有选择的去做一些事情。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你要坚持不懈地朝着你的目标去奋斗,而不是轻易搞两下,就觉得这个井下面没有水,要另找一处挖。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忽在灯火阑珊处。”

  “那人”就是你早早给你画的像,就是你理想中的那个自己,你在一路上独上高楼,耐得住寂寞,坚定信念,不断奋斗,总会有一天,你蓦然回首,看到镜中的自己,你觉得镜子中的这个人还是有点影响力,有点作为的,那时候你就成功了。

  朋友们,我觉得今天的社会给我们每一位提供了很广阔的施展自己才能的空间,六七十年代,七八十年代,甚至九十年代初期毕业的人,都是定向分配,要找一份好的工作没有这么的容易!而今天的职场,供你选择的地方很多,机会多得让你眼花缭乱,关键的问题是,你自己是不是一个真正的人才,如果你坚信自己是一个真正的人才,那么,我觉得你也应该坚信,你一定能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施展自己,磨练自己,丰富自己,成就自己!把你的人生做成一个令人骄傲得、完美的项目!

  退一步讲,如果你没有太大的理想,至少可以沿着我讲的思路去部分尝试,每多一点点尝试,你的成就便可能大那么一点点。所以我讲这些话的时候,没有觉得自己是说教,我觉得我很真诚,因为我信我所讲的,讲我所信的。要把自己铸造成器,我们都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坚信,我讲的这些是成功的道和法,而不是术。

  坚定信念,一定能成功!谢谢大家!

posted on 2006-12-26 13:34 鸿雁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