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is to have a great aim , and the determination

常用链接

统计

IT技术链接

保险相关

友情链接

基金知识

生活相关

最新评论

程序员,你能掌握你自己吗?

程序员,是最聪明的一个群体。以前是这样,现在我也同样这么认为。可是,作为最聪明的我们,你又对自己能把握多少呢?
 
程序员是最不善于言语的。任何辛苦,程序员都藏在了心里。市场人员的辛苦,天天在讲。就连你都,天天听得都感觉他们很辛苦。可是却没有人来说你。你可能会在位置上发发牢骚,可能会暗地里伤神流泪,也可能在自己的博客上和网友分享。可唯独不会向领导反映。可惜,领导向来是谁辛苦给谁加薪水。所以,你最好运气好,遇到一位会体察下情的领导。否则,我只能问你,你能掌握你自己的命运吗?
 
程序员又是最揉不得沙子的。对于任何开发方面的问题,他们都有自己的独到意见。任何不同的意见,都会让他竭尽全力地去找出其中的漏洞。他们的前辈都是从这条路上,踏过无数人的口水,成长起来的。当你看到的沙子在你的领导身上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是放弃程序员的尊严去漠不关心,还是放下一切,去奋力争取?所以,你最好运气好,遇到会告诉你如何沟通的领导。否则,我只能问你,你能掌握你自己的命运吗?
 
程序员也是最不知道计划的。经常的加班,并不能说明你对计划掌握很好。反而是说明你被公司剥削地更厉害。你最喜欢的是铺开做所有事,可往往所有事都不能按时提交。刚开始的时候,任务少还好说。当能力提升,任务繁多的时候,这种情况越来越明显。于是,你继续着程序员最经常的行为:加班。加班让你不需要关心晚餐的来源,加班让你不需要关心回家的路费,加班让你不需要寻找男女朋友。当你被加班困的焦头烂额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是继续顶下去,还是放弃跳槽?所以,你最好运气好,遇到一个能帮你统筹时间的领导。否则,我只能问你,你能掌握你自己的命运吗?
 
程序员是最最乐观的。你要让他估计时间。他往往都是告诉你比最好情况都要好的结果。问他这个系统有多难,哈哈,每一点都很简单。是的,也许每一点确实很简单,可是程序员却总是忘记那些繁杂的关系。你要是领导,会一次一次地失望,一次一次地给他压力。可是,你认为他这样的后果会是什么呢?所以,你只能为他祈祷,能遇到一位会帮助学会如何估算的领导。否则,你只能问他,能把握自己的命运吗?
 
不管如何,程序员总还是乐观地、不自觉地看着别人身上的沙子。可是除了等待遇到一位好领导,我们还能做什么呢?与其让别人教我们,还不如我们自己去学习。程序员啊,什么时候你能够掌握你自己?

posted on 2006-12-13 15:13 鸿雁 阅读(166) 评论(0)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