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iable Design

个人JAVA版GAE(google app engine),struts2+jpa+jQuery开发,互相交流 http://iunbug.appspot.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12年6月18日

Chrome全平台更至 22版本后,给前端调试带了几个另人兴奋的实用功能

Posted by  on Oct 9, 2012 in Web App | 0 comments

Chrome全平台已经更新版版本 22.0.1229.79,给前端调试带了几个另人兴奋的功能:

1.Elements面板,右键元素节点选择“Scroll Into View”,可以快速在页面视图中快速定位到当前节点

2.Elements面板,右键元素节点选择“Break on…”则可以监听元素子元素变化,属性变化,节点被移除时触发断点debug

3.Elements面板,右键元素节点选择“Force Element State”则可以应用元素的“:active,:hover,:focus,:vistied”状态,同时这些状态是可以组合使用而且保持着的

4.Elements面板,选中元素节点,在右则的样式版本中点击“+”号,就可以依元素的选择器生成对应的样式,生成优先级“ID选择器>类别选择器>标记选择器”

同是在上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鼠标”形状的按钮,就是在样式列表中显示当前元素对应的鼠标四个状态样式的,这个功能早期版本一直有的。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10/09/455.html

posted @ 2012-10-09 11:39 ∪∩BUG 阅读(27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升级了iOS6后测试了一下给应用推广来的新特性SMART APP BANNERS .首先要在head标签添加如下meta

1
<meta name="apple-itunes-app" content="app-id=425349261,app-argument=newsapp://doc/8BU4DQ9P00963VRO">

要注意的是content属性:app-id即是你的应用id,app-argument则用作打开应用时的URL,比如打开网易新闻对应的新闻VIEW。

测试结果是:

 

升级了iOS6的iOS设备,不过有点小BUG,比如new ipad中整条内容部分是居左而没居中显示,itouch4只有在对应的应用成功安装了才显示。希望这些BUG是个别机子,因为测试条件有限没有全面测试。

你想你会问,如果动态添加这条meta会是什么结果呢?先来看看: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9/21/431.html

posted @ 2012-09-21 17:17 ∪∩BUG 阅读(23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已经有不少前端同行抱怨iScroll4的各种问题,我个人并不赞同将这些问题归咎于iScroll4,因为iScroll4进无论是touch事件的捕获,还是使用transform来处理滚动,以及将cubic-bezier应用到transition上实现高效的平滑滚动,这些原理我们都是已知的。更多原理细节可以参看[译]手把手教你编写iOS上Mobile Web App实现Fixed Position和模拟滚动 一文。此文则来解释另一个被很多人误解为iScroll4 造成的问题,那就是内容多的页面闪动的问题。现象表现为:

1.滑动过程中,滚动区内的元素在释放手指时出现细微闪动

2.图片缩放过程中释放手指时明显闪动

3.iOS上从mobile safari打开或第三方应用内打开后,切回主屏幕再切回页面时明显闪动

4.页面初始时闪动

大致这些情况下会有闪动,在ipad2,new ipad上会明显看得出。

下面就来分析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9/19/411.html

posted @ 2012-09-21 12:24 ∪∩BUG 阅读(604) | 评论 (0)编辑 收藏

iOS6的Mobile Safari给前端开发者带来了什么  里已经提到iOS6的mobile safari将有智能应用通知标题(Smart App Banners)的功能,意在解决mobile safari里无法检测第三方应用安装状态的,通过这个功能,可以在页面中实现应用推荐类的需求。但目前来看,要实现这个需求只能在第三方应用中实现。思路也简单,第三方应用可以通过iOS的SDK提供的接口检测到对应的应用是否已经安装,然后在内嵌的UIWebView中打开的连接时追加参数如“?isinstalled=1”之类的参数供web页面获取来判断。web获知状态后可以提示给用户觖发的对应的应用的方案,如“打开应用”,“安装应用”等。

不过我们今天来说一种不借助第三方应用在mobile safari里就能实现跟上述类似的功能。

先来看看实现代码: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9/18/401.html

posted @ 2012-09-18 17:49 ∪∩BUG 阅读(437) | 评论 (0)编辑 收藏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9/18/398.html

iScroll4启用snap时原生滚动会被阻止,具体表现是拖动snap作用的元素往非snap路径时将无法拖动页面。

官方的解决办法是追加onBeforeScrollStart事件:

1
onBeforeScrollStart: function (e) { return true; }

这种办法在测试中iOS和原生android设备是没有问题的,但第三方定制系统的设备(如小米,魅族)以及将页面在android应用中打开都会造成滑动非常的卡的现象。这时只要改改iScoll4的源码即可。具体参看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9/18/398.html

posted @ 2012-09-18 17:48 ∪∩BUG 阅读(466) | 评论 (0)编辑 收藏

Facebook在Mobile Web APP方面一直是担当榜样的大哥形像.近日出的新版在iOS上多了个“摇一摇”(Friendshake)寻找附近友邻功能。与这个功能相关的事件早在iOS4.2的时候就被mobile safari支持了,很早就听到做mobile游戏的朋友用上这个事件了,即是DeviceMotionEvent,下面我们就来讲讲这个事件:

DeviceMotionEvent 会在设备发生有意义的摆动(或运动)时产生.事件对象封装有产生的间距值,旋转率,和设备加速度.

加速度的计算方式是重力和用户产生的两个加速度矢量之和.设备是通过 陀螺仪和加速计来区别这两者的.

使用方法如下: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7/18/387.html 

posted @ 2012-07-18 18:56 ∪∩BUG 阅读(302) | 评论 (0)编辑 收藏

阅读全文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6/14/360.html

你可能听说了这个新MVC框架: CanJS。还有什么比用它来创建一个联系人Web App更能深入了解它的办法呢?当看完这三篇教程,你将全面了解用它的什么工具来创建你自己的Web App。

选择正确的库

创建一个JS APP没有好的工具是很有难度的,jQuery只是操作DOM的库,没有提供任何创建APP的基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一个类似CanJS的专门的库。

CanJS 是一个轻量级的MVC库,提供你创建一个JS APP所需的工具。

CanJS 是一个轻量级的MVC库,提供你创建一个JS APP所需的工具。 它提供有MVC (Model-View-Control) 模式的基本框架,模板动态绑定, route的支持且 内存安全。同时支持 jQuery, Zepto, Mootools, YUI, Dojo,有丰富的扩展和插件。

第一部分你将学到:

阅读全文

http://www.iunbug.com/archives/2012/06/14/360.html

posted @ 2012-06-18 12:09 ∪∩BUG 阅读(360)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