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新生活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 Posts :: 0 Stories :: 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昨晚开始安装windows media center edtion 2005.在安装之前我已经在驱动之家down好了相关的驱动,包括显卡的官方驱动与主板芯片组的驱动包,准备一举安装成功,好做个镜像,因为是给老张做的系统,好让他以后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直接恢复,不用那么麻烦了。等老张回来后,我就一步一步教他安装系统。

安装2005与xp有一点不同,就是在中间的时候要求插入第二张光盘,大概280M左右的那张,里面的内容就是媒体中心的内容了,然后在安装开始菜单的时候要换回第一张光盘,因为第一张光盘里包含了sp2.
激活很简单,在安装之前用4in1的算号器算366段的号安装,安装成功后用换号器换回011段的号,然后用微软破解中心的1.0在线激活程序选择连接到internet激活。
  系统激活后,安装驱动的时候遇到了问题,开始我安装的是ati官方提供的纯驱动,然后安装另外的控制台,控制台安装成功后,在运行的过程中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问题,提示说我没有安装.net framework 1.1组件,我连接上网络准备下载这个组件的安装程序时,发现原来的那个问题还是没解决,在他的计算机上的网络速度还是其慢无比,看来应该跟系统没多大关系了,怀疑是主板集成的网卡有问题,虽然也不排除系统的原因,毕竟2005与xp一样都是打过sp2的补丁,而且内核也差不多,得想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才行。我把网线接在我的计算机上,下载了那个20多M的组件,用移动硬盘cp到老张的计算机上安装好,继续运行ati的控制台,还是不能运行,表现为双击之后没有反映,在进程里也看不到。只好卸载掉,安装另外一个第三方提供的加速版驱动,这下更离谱了,安装这个所谓的加速版dna驱动后,系统也进不了了,在windows进度条之后,就出现蓝屏,提示内存读取错误,我晕!进入安全模式卸载掉,又不死心,重心安装了一遍那个dna版的驱动,结果还是蓝屏,只好拿出显卡自带的驱动光盘进行安装,折腾到11点多才搞定。把系统的一些常规设置弄好后,用norton最新的9.0版ghost在windows下为c盘做了个镜像。安装好一些常用程序后,已经是12点了,上床睡觉去。
个人感觉2005媒体中心版与xp没什么大的区别,在安装各种驱动后,开机系统内存占用大概在130M左右。比xp要高一点,进入系统的时间也要比以前久一点。其它什么优越的地方也还没时间来体验到。打算给老张安装两个系统算了,最好是再安装个2003,这样子以后一个系统出了问题,还有另外一个可以用。

posted on 2006-10-13 16:50 Pantheon Guard 阅读(4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