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4, comments - 5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009年11月30日

香港google剛剛推出了360度街景服務,感受一下,再次對google佩服五體投地。
順便鄙視一下百度,垃圾百度終于在首頁掛上廣告條了,垃圾之路越走越深。

拖動google map上的小黃人到任意街道上,即可啟動街景服務,左上角的方向控制視角。

可以局部放大,不過google考慮個人隱私,所有的車牌,路人的面部都做了模糊處理。

哈哈,足不出戶就能在最好的天氣下游覽了


半山豪宅

最真實的香港

posted @ 2010-03-17 20:22 马达+斯加 阅读(293) | 评论 (0)编辑 收藏


是不是IT人就可以不修边幅呢?你错了,得体的穿着是你踏上成功之路所必不可少的。
看本文前先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1.你有没有白袜子配过黑皮鞋?
2.你有没有把你单排西装的扣子全扣起来过?
3.你的冬裤有没有露出来?
4.你有防寒衬衣吗?
5.你的西装是应该2扣,还是3扣,还是双排扣呢?

不知道?那就学习下吧。


A.内衣 Underwear

    一般来说,穿宽松或有褶的裤子时适合穿平角裤。穿牛仔或紧身裤时适合穿三角裤。
    在气候寒冷的地方,需要经常进行户外活动的人肯定会需要穿长内裤,虽说长内裤样子不那么吸引人,却非常实用。但是要注意把内裤裤脚藏在袜子里,裤腰边藏在衬衫里。
B.衬衫 Shirt

    衬衫后领如果被西装的领子完全盖住的话,衬衫领子就太窄了。盲目跟随时尚的品牌衬衣有时会出现这种问题。如果衬衫领子太窄,后颈位置可能会露出领带,这是一定要避免的。
    衬衫和西装袖长都对的情况下,衬衫袖口有一厘米左右露在外面,有的人还希望多露一点。多露出一点衬衫袖口会显得胳膊比较修长。胳膊偏短的男士可以利用这一点。
    衬衫袖口的长度应该正好到手腕,从拇指尖向上量5英寸的距离。
    如果衬衫是有图案的,那你的领带最好不要有图案。
戴领带时穿衬衫要很贴身,不戴领带时穿衬衫可以放松一点儿。但如果你穿的是有扣领的衬衣,一定要把领角的扣子扣上。    
    *不是所有衬衣领适合所有人。

长脸型的人适合大一些,带扣子的领子。

方脸型的人适合带扣子的,圆角边的领子。

圆脸型的人适合带扣子的长尖领。

除了圆领,椭圆脸型的人适合各种领型。
C.领带 Tie
    *领带与衬衫的搭配:应该根据你的衬衫来挑选领带的颜色。
    最好的两种颜色是红和蓝、或以黄色为主并带有图案的。色彩的搭配应该有规则的,例如,衬衫是白色的,那么领带上的图案就应该带有一点儿白色。领带中的白色能衬托出衬衫的白色,这样效果好,在和藏青色、深灰色西装配,能产生多种视觉效果。换成蓝衬衫,道理是一样的。带一点儿兰色的领带配什么蓝色衬衫都可以。不同的领带配上同一件衬衫,能产生出不同的视觉效果,这是非常经济的办法。
        
    领带到底多长呢?我看在皮带的上面就可以了,不能长于皮带,不能在皮带扣下面。开车时,领带应该放在安全带的外面。
    领带结不能滑下来,露出领口。
D.领夹 Tie clip

现在真是很少很少看到的有人再用领带夹了!过紧的领带夹会伤害领带的面料,我提议不要再用它了;如果你的公司要做礼物送人的话,也不要再做这种东西了。

E.小手帕 Handkerchief
    整齐有型的男士身边永远备有一方干净的白手帕,万一身边哪位女士有需要,随时可以体面地拿出来。男士自己也可以用它来擦汗、擦手。
    当然,现在人们常常不带手帕而是用纸巾,这可以理解,也完全可以接受。

F.西装 Suit
    *个子矮的男人要想看起来高,应该穿两粒扣的深色西装,不要穿三粒的。尽量避免穿宽松和翻边的裤脚,也不要穿有横条纹的衬衣。

*又瘦又高的男人要想看起来宽厚,应该穿有花纹,厚面料,但面料不贴身的三粒扣西装,大翻领,宽肩,有翻边的裤子。
    
    *绿色西装很难搭配领带,使我们的黄皮肤看起来病恹恹的。

*如果只有一件西装,最好是纯色,它可以是藏蓝色,黑色,或者深灰色。

    *如果你的套装一般是有暗条图案,很大方,而且常常都很流行;或者是有花样的,或有大的格子,你要遵守“Two solid, One pattern”(两个单色,一个图案)的规则,让你衬衫和领带配以单色的最好,或者是有很暗的图案。这是最简单的原则,好好记住它,可以使你很容易就搭配得体。
G.西装扣 Suit button

什么时候要把西装的扣子扣住?你的扣子是永远都要扣住吗?

如果穿单排扣的西装。在正式的场合时,要把上面的扣子扣住,起码是最上面的扣子,这样比较端正一点。
    如果穿三件套的话,你怎处理扣子的问题?你有一件马夹,马夹从上到下每一个扣子都要扣住,这是正式的穿法,没有选择的余地。外套是不能全扣的,扣一个就够了,或不扣。
H.西装的保养 Maintenance of suit

西装只能干洗,不能水洗。精良的西装在肩膀部分结构复杂,水洗会使它变形。

不穿时,要用专用西装衣架把西装挂起来,千万不要用一些便宜的细衣架。这也是为了避免西装变形,并让它穿得持久。

如果西装上有点皱,要用熨斗小心的熨平。为了防止熨烫时出现的“镜面”现象,可以放一条薄的手帕铺在西装上来保护它的面料。

一件保养的好的西装每个季度不能超过两到三次干洗;而保养一件燕尾服是永远不用干洗。
I.袜子 Socks

最简单的规则是:选用黑袜子绝对不会有问题。穿黑鞋子就穿黑袜子;穿蓝色鞋子也可以配黑袜子。

重要的是,要买长的袜子,要穿齐腿肚子长的袜子——抬腿坐时,不应该让人看到腿部的皮肤,无论是坐着或腿放下来的时候,从裤子到袜子到鞋,连起来都应该是看不到腿的。这是很有礼貌的穿法,在夏天也是这样。
J.鞋子 Shoes

最容易与腰带、衣服搭配的鞋子是黑颜色的。

黑颜色的鞋子基本上可以搭配任何颜色的西装,黑、深蓝、深灰色的鞋子也可以。但如果你买咖啡颜色的鞋子,那唯一可以穿的就是咖啡颜色的西装。

至于鞋子是什么款式,那是你的选择。通常系带鞋、船鞋比较保守,这两种都是正规的。

要注意鞋子的清洁,闪亮的皮鞋给人以专业、整齐的感觉。

*400元的皮鞋如果没有光泽,看起来就像双40元的鞋。
K. 腰带和吊带裤Belt and suspenders

腰带同鞋子的的关系:穿什么颜色的鞋子就配什么颜色的腰带,永远不会出错。腰带颜色的选择不是太多,黑色最保险。
L.毛衣 Sweater

在中国,有很多男士在衬衫和西装之间穿毛衣,这种着装在外国几乎看不到——人们只穿衬衫、西装和大衣。

即使你在西装里面穿毛衣,也要注意颜色的搭配。如果你的衬衫和领带有很多颜色的话,那你的毛衣就应该是素色的;如果领带是单色,衬衫也是单色,那你的毛衣可以有一定的花样。不然的话,花领带加上花衬衫,再来个花毛衣,看起来像棵喜庆的圣诞树。
M.休闲上装 Blazer
    如果穿套装过于正式,你可以穿得潇洒休闲一点,此时功能非常多的休闲上装就成为你的首选。譬如,你可身着休闲上装,配上任何裤子:牛仔裤、棉布裤、甚至法兰绒裤。里面戴领带或不戴领带,穿T恤衫,衬衫或毛衣,均很得体。这种上衣有双排扣的,也有单排扣的,背后开两个叉,有一个胸袋,左右可能各有一个带盖子的口袋。
N.休闲服 Casual clothes

男士的休闲服可以是全棉的运动衫、毛衣(Sweater)、运动夹克(Sports jacket),马球衫(Polo shirt)、T恤衫(T-shirt),可以和任何的裤子搭配。休闲裤子的面料可以是棉、毛或是法兰绒。

T恤衫(T-shirt)是目前世界最流行、最受欢迎的服装。

只有在休闲的场合才穿白色的袜子。白色的运动短袜适合于休闲鞋、胶底运动鞋或慢跑鞋,一般不与黑色或棕色的皮鞋配。    
*含有少量莱卡的衣服,除了穿着舒适,还可以保持衣服的原型,避免起皱

有一种穿法最糟糕,一定要避免!那就是在工作的地方穿短裤和黑色的步行鞋再配白袜子。短裤应该在休闲或度假时才穿,其余时间不要穿。事实上,在任何正式场合,男士露出腿部的皮肤,都很不雅观。
O.大衣 Overcoat
大衣的扣子要全部扣起来才显得正规。双排扣的大衣有两种系腰带的方法:一种是随便打个结,另一种是穿到扣襻里,把其余的部分折过来,塞在腰带下

如果你想追求自己的风格,归根结底,说到风格,最重要的一条是干净。
在任何场合都穿一条牛仔裤也没有什么不妥,问题是裤子必须干干净净。
如果你不爱熨衬衫,没关系,但是衬衫必须干净。同样,你有一头长长的浓密的头发,没有关系,但是头发也必须干净。

posted @ 2009-11-30 15:10 马达+斯加 阅读(287)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