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中文API文档从去年开始就由SUN组织人员翻译,目前已经翻译完成了所有基础类库(java.*)和部分扩展类库(javax.*)
详见:http://gceclub.sun.com.cn/chinese_java_docs.html。按照sun的计划,今年5月底就能完成所有翻译工作,届时将提供打包下载(言外之意:现在只有请您在线阅读啦)。
       前天在Matrix看到有人发布了3月的API文档的CHM版本,满心欢喜。可惜下载回来后却不能正确解压缩,很是郁闷了一会。在网上又找了几遍也一无所获。那就自己动手干!
首先下载Webzip 6(很惊讶Webzip 6和5年前的版本相比有了巨大的进步——能够这样良性发展的共享软件在国内是太少了),将http://gceclub.sun.com.cn/download/Java_Docs/html/zh_CN/api/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一股脑的下载到本地,再用Ultraedit将未注册的Webzip生成的版权信息隐藏,之后再用FAR将其组织编译成CHM格式,前后花了3个多小时,总算大功告成!(Generated time :2006-04-16)
      细细翻阅这份酝酿了两年多,翻译了8个月的未完文档,感觉质量是不错的,翻译得很流畅直白,比看英文文档舒服多了。相信从此以后,“学java,看JDK文档”这句话对所有中国程序员而言都不是空话了。以前,我只有在需要时才会去苦查JDK文档,But now! 无聊时翻翻还真是一种享受阿。哈哈。再也不用买什么手册式的参考书了,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