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groovy.codehaus.org整整看了6个小时,总算把Groovy的语法、语义、特性等等基本特性全过了一遍,感觉不错。

closure(闭包)一节花了很长时间,因为我之前并没有使用过闭包这样的语法,只在BeanShell中看过文档,但也没有进行实践,对此很陌生。幸好codehaus上关于闭包的介绍非常详细、到位,看起来比较顺。But,在用jEdit的SuperScript插件运行范例时却发现很多例子都不能正常运行,很糟糕!

后来开始安装groovy的完整版本,又发现了一个bug:在我的winxp上,我是把java_home环境变量设置为JDK的目录的,运行groovy.bat时报错说java_home所对应的目录无效!怎么可能!?今天装的ant不是运行得好好的!之后又发现把Java_home改成JRE的目录就行。于是去看groovyStart.bat文件,发现问题出在这一行:

%COMMAND_COM% /C DIR "%JAVA_HOME%" 2>&1 | %FIND_EXE% /I /C "%JAVA_HOME%" >nul

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这段判断java_home的代码注释掉,再运行groovysh.bat,一切正常,OK!

又到maillist逛了逛,cvs了Grail,看看examples/groovyServlet/GSQL/Gpath.....

于是对Groovy的前途充满了希望,可惜eclipse插件还在开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