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  文章 - 2  trackbacks - 0
前提:
1. 电脑必须安装有‘.net framework’
2. 手机必须和电脑连接并处于同步状态。使用的同步软件胥视操作系统是Vista或者XP。如果电脑系统是Vista,请使用Windows Mobile Device Center(Windows Mobile设备中心)。XP用户则是使用Active Sync。


--------------------------------------------------------------------------------------------

刷机的3大步骤是:
(一)解锁: 据说没有解锁只能刷相对应的ROM,解锁过后就“百无禁忌”了,呵呵~
(二)刷Radio:一定要刷,不然会没有声音掉 =_=
(三)刷ROM:随便刷什么,只要是你喜欢的,你觉得适用的都行^-^


--------------------------------------------------------------------------------------------

需要下载的东东如下:
1. 解锁工具:Unsigned_HardSPL_for_Blackstone_OliNex (SPL版本: 1.56)
2. 刷机工具:RUU_HD中文刷机程序 (版本: 3.27.4.500)
3. Radio:HD-Radio_1.14.25.24 (版本: 1.14.25.24)
4. ROM:DFT_ Windows_Mobile_6.5_BlackStone_21501_V1.0_1.57_CHS


--------------------------------------------------------------------------------------------

以下步骤全部在开机状态下进行,确保手机与《Windows Mobile设备中心》是连接着的,即是处于同步状态。
《Windows Mobile设备中心》的英文名称为《Windows Mobile Device Center》,简写: WMDC。


步骤(一): 解锁
1. 运行解锁工具。跟着指示跑就行了。
附加说明: 解锁后,手机会失去声音,并且颜色会变成落漆一般。不用慌,继续以下步骤。


步骤(二): 刷Radio
1. 把《HD-Radio_1.14.25.24》文件夹中的‘BLACIMG.nbh’复制到《RUU_HD中文刷机程序》文件夹。
2. 运行《RUU_HD中文刷机程序》文件夹中的‘ROMUpdateUtility.exe’。跟着指示跑。
3. 完成后,把刚才的‘BLACIMG.nbh’删除。
4. 手机会重新设置(类似初始化),细心等待,并跟着指示跑。
附加说明: 手机恢复声音。颜色这时还是落漆般,会在最后一个步骤恢复^-^
** 由于我的机子是英文的,这时候还没刷中文的ROM,自然初始化界面还是英文的。 **


步骤(三): 刷ROM
1. 把《DFT_ Windows_Mobile_6.5_BlackStone_21501_V1.0_1.57_CHS》文件夹中的‘BLACIMG.nbh’复制到《RUU_HD中文刷机程序》文件夹。
2. 运行《RUU_HD中文刷机程序》文件夹中的‘ROMUpdateUtility.exe’。跟着指示跑。
3. 完成后,把刚才的‘BLACIMG.nbh’删除。
4. 手机进入初始化界面,跟着指示跑。
5. 大功告成。
附加说明: 手机恢复颜色^o^
** 本来是英文机的朋友,现在会发现初始化界面是中文的了。 **


============================================================================================

以下是比较啰嗦的资讯,没时间或者没兴趣的可以忽略哦~

1. 【解锁检测】

要确定手机是否已经解锁,可以按住音量下调键不放,同时按开机键。手机会进入三色屏。我之前不明白什么是三色屏,进入了以后才明白三色屏就是三个颜色的屏幕,哈哈。你进了就知道了。在三色屏会有一些资料。在SPL一栏,如果出现‘0000’,就是代表还没解锁,出现‘OliNex’字眼则为解锁状态。出现三色屏后,我按开机键不能让机子重启,所以只好拆掉电池重新开过手机。听说手机背后有reset键,我倒是没试过。只要解锁步骤完成,基本上可以不用进行解锁检测。解锁检测只为一个安心,或者满足好奇心,看看是不是真的由‘0000’变成了‘OliNex’字眼,呵呵~ :P


2. 【Radio版本】

我不是很清楚Radio版本与操作系统有什么关系。不过依据我看来的资料,如果升级了SPL(我不是很清楚SPL是什么,有兴趣的可以去找找资料来了解了解),Radio版本需要升级,不然会造成没有声音。事实证明,真的是那样咯~~所以只好升级Radio版本了。一些人说升级了Radio版本,机子容易变热,有的人说通讯变好了,还有的说省电了。这种种的说法,我都还没来得感受的,呵呵~因为忙着写这篇东西,哈哈^^


3. 【ROM版本】

至于ROM,是可以随意下载自己喜欢的。网上有很多,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索看看。我用的是《DFT_ Windows_Mobile_6.5_BlackStone_21501_V1.0_1.57_CHS》。这个是Windows Mobile 6.5简体中文版本,我机子之前是英文的Windows Mobile 6.1。刷机主要是为了把英文界面变成中文的罢了。


4. 【手机自述】

Start > Settings > About // 开始 》 设置 》 关于
Start > Settings > System > Device Information // 开始 》 设置 》 系统 》设备信息



还没刷机前的手机自述 (刷机前是英文的)
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
CE OS 5.2.20757 (Build 20757.1.4.0) 2008 Microsoft Corporation.
ROM version: 1.18.707.2 (23358) WWE
ROM date: 11/18/08
Radio version: 1.09.25.14
Protocol version: 52.49a.25.26U


刷机后的手机自述 (刷机后是中文的)
Windows Mobile 6.5 Professional
CE操作系统 5.2.21501(内部版本21501.5.0.70)2009 Microsoft Corporation
ROM版本: DFT_B_V3.0_1.57 CHS
ROM日期: 04/24/09
无线版本: 1.14.25.24
协议版本: 52.64.25.34U
软件版本: B!ueice.OEM2.0_T8288
posted on 2010-03-30 23:32 缘来如此 阅读(12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