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1  文章 - 2  trackbacks - 0

1,更改http server的配置文件参数KeepAlive。
原因:这个值说明是否保持客户与HTTP SERVER的连接,如果设置为ON,则请求数到达MaxKeepAliveRequests设定值时请求将排队,导致响应变慢。
 方法:打开ibm http server安装目录,打开文件夹conf,打开文件httpd.conf,查找KeepAlive值,改ON为OFF,其默认为ON
2,更改http server的配置文件参数ThreadsPerChild值到更大数目,默认为50
    原因:服务器响应线程的数量
    方法:打开ibm http server安装目录,打开文件夹conf,打开文件httpd.conf,查找ThreadsPerChild值,默认为50,改到更大数目,视用户数多少而定,一般改到客户机数量的1.1倍,如200台,则设为
3,关闭http server日志纪录
         原因:http server的日志IO影响性能
 方法:打开ibm http server安装目录,打开文件夹conf,打开文件httpd.conf,查找CustomLog值,找到没有注释的那行(行的开头没有符号"#"),将那行用符号"#"注释掉,以关闭日志纪录,提高处理性能。
4,更改Websphere的服务器处理线程数
 原因:线程的数量影响同时并发的请求数量
 方法:打开管理控制台,依次打开目录树,服务器->server1->web容器->线程池,修改"最大大小"的值,默认是50,改到更大数目,具体视总用户数量和机器的配置而定,一般设置其等于或小于http server设置的MaxKeepAliveRequests的值。

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server1->进程定义->Java 虚拟机初始堆大小 128
最大堆大小 512
线程池:
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server1->进程定义->Web 容器->线程池 
        最小大小 20 
         最大大小 100   
         最小/最大=1/5
         数据源连接池:
资源->JDBC 提供程序->(作用域选择服务器,应用)Sybase JDBC Driver->数据源->sybase->连接池    最大连接数 30
 最小连接数 10



下配置仅供参考,实际中还需要根据项目情况和硬件环境而定!

以下调整在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的管理控制台进行。

进程定义 - Java 虚拟机:

-- 将“初始堆大小”和“最大堆大小”设为相同的值。在有 2GB 内存的系统中,建议设为 512MB。在有 4GB 内存的系统中,建议设为 768MB。

-- 垃圾回收:在“Java 虚拟机”设置中,“一般 JVM 自变量”中设置“-Xnoclassgc”参数。
Web 容器:

-- 将进程优先级从20改为0,这样  会比应用程序服务器有更高的优先级。进程优先级可以在 “server1”-“进程定义”-“进程执行”中修改。

-- 将 “Web 容器”-“线程池”的大小设为 100,并选中“允许线程分配超过最大线程大小”

-- 在“会话管理”中将“会话超时”时间从 30 分钟改为 15 分钟

JDBC 数据源:

-- 将每个数据源的“语句缓存大小”设置为 0

JDBC 连接池:

-- JDBC 连接池大小设置为 100
-- 在数据库服务器上做相应的修改(在 DB2 中是 MAXAPPLS)

针对数据库服务器的调整:

-- 数据库的磁盘空间应无限制
字符编码
--默认为gb2312,复杂的中文不支持“犇”,“暟”
在JVM配置-Dfile.encoding=GBK  

posted on 2008-07-03 00:44 缘来如此 阅读(49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