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fruit[请访问http://www.fruitres.cn]

--我相信JAVA能走得更远 QQ:316228067

IOC模式和JAVA的反射机制

    --sunfruit

    简述了IOC的意义和JAVA的反射机制

IOC模式:
看到很多Java的文档都谈到了Ioc,原来IoC就是Inverse of Control啊,就是所谓的控制反转。
即由外部传入所需的对象,而非在内部定义。好处自然就是灵活性了。当然对传入的参数的要求就是面向接口了。

Java的反射机制:
通过Class类,实现动态的生成Instance(可以使用class.newInstance调用无参数的constructor或者取得特定的Constructor,再通过Constructor.newInstance。),以及动态调用Methods和设置Fields。不过对于调用特定的Method似乎也没什么很大意义,除非是已知实现了某些interface的情况下,调用指定的Method。
相比之下,C++就不能在给定class名的情况下生成Instance了,更不要谈之后的调用Method了

posted on 2006-02-19 17:28 sunfruit 阅读(3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框架与模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