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没什么事情做,在网上乱逛,无意中找到一本讲web设计的好书,书的提供者是大名鼎鼎的37signals。 应该很多人都用过37signals的tada list,一个简单好用的web based todo list。
这本书没有讲你的程序要设计成什么样子,但是却讲了很多设计web based程序的理念,而这些理念正是源自于对37signals产品线上各种产品的开发。 其中很多观点都令人耳目一新。比如说,第二章构建从简里面讲的第一个观点,做的比竞争对手少,这基本上颠覆了以前我们对产品规划的概念。为什么要这样说,作者自有他的理由。功能少更容易去改变,功能少是因为米不够。更重要的是,功能少不意味着功能残缺,而是只留下精髓的部分,让功能最大化的体现对这个产品的理念。每个伟大的产品都有一个伟大的理念,是吧?比如说作者就列出了37signals各个产品的理念。Ta-da list是和即时贴做斗争,basecamp是项目管理就是沟通。 这本书基本上涵盖了构建一个web程序的各个过程,当然了,不是讲怎样写code,怎样测试的。
如果你是个pm,或者想自己创业,都应该好好看看这本书。 书有完整的在线版本(英文版),还有翻译不完全的中文版。
 点我吧!

Blogged with Flock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