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10, comments - 693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开源的Maven GUI搭建器

Posted on 2007-11-04 10:11 诗特林 阅读(27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项目管理
 

开源的Maven GUI搭建器

Apache Maven一个潜在的基于java的apache ant的构建工具的替代者。使用Maven来进行项目管理,应该是比较符合发展趋势,能真正提高团队开发效率的。很多人会说,一般的项目采用Ant就足够了。也许是这样,就像几年前一样,采用熟练的VB来写MIS,可能要快过陌生的C#来写MIS,但C#还不是成了大家最后的选择吗?扯远了

   Maven目前不足的地方就是没有像Ant那样成熟的GUI界面,不过Maven GUI正在努力中,下面我来介绍两个。

目前我所知的开源的Maven资源库有两个,当然还有其它的,请各位知道的补充。

一、Artifactory



Artifactory是基于JCR存储方式及元数据管理,有一个基于Wicket的图形界面,并且采用Jetty容器,所以启动的时候还是比较快的。同时,它的管理工具是一个AJAX GUI,挺有意思的。此外,还一个很有用的功能,备份。

大家可以抢先看看它的在线Demo: http://www.jfrog.org/artifactory/

用户密码:guest/guest



二、Proximity



Proximity的功能和Artifactory相似,一样可以构建强大的Maven资源库,只是好像没有像Artifactory一样有好用的备份功能。



采用
Maven来管理项目可以改善团队的开发过程,可以让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成员更好的了解当前项目的情况。在Maven的网站上有一个Maven插件列表(包括我们熟悉的Eclipse插件),可以实现Maven的很多功能:http://mevenide.codehaus.or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