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版本GWT 1.0.21。
由于目前google web toolkit还没有正式release, 所以问题多多。记录一下碰到的问题:

1. Shell调试模式和实际编译结果有差异。
shell中报告的异常在运行中只是一些凌乱的脚本错误,或者干脆没有响应。
shell中通过的程序在实际运行时还会有错误。
2. 避免错误的方法是捕获异常,
在onModuleLoad方法中try catch
或者GWT.setUnCaughtExceptionHandler()//全局异常捕获
3. LOG, 利用GWT.log(). shell模式下会输出到控制台。
4. 远程调用属于异步。同步远程调用可以自己包装ClientCallback,在一个结束后调用另外一个.
5. RPC调用中Set传递有bug, 暂时用List
6. Eclipse直接运行Compiler/Shell, 加入gwt-dev-windows.jar。
main: com.google.gwt.dev.GWTCompiler/GWTShell
arguments: -out ${project_loc}\WebContent real/Index.html
classpath->UserEnties->advanced->add folder->选择项目的src目录,要在第一位。
7. Tomcat5问题多多, 用tomcat4.
8. gwt-user中非法包含javax.servlet, tomcat认为其无效。直接放到tomcat/common/lib中。或者在jar中去掉。
9. Exception.getStackTrace() 在Shell模式下有效, GWT.isScript()可以判断
10. 静态中文在html中乱码,要在html header中加入<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