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70  文章 - 536  trackbacks - 0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常用链接

我参与的团队

随笔分类(103)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410646
  • 排名 - 134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花了近一周的时间,把 iCustomer 大改了一番,其实说来也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了,修改的东西只不过是一些过去的一些bug和网上朋友们的一些建议,其实重点还是放在改 bug 上,另外就是 Order 这部分系统的领域模型重构,Order 与 OrderItem 之间的关联由原来的 one-to-many 改成了现在的 composite-element 方式,参考了 Hibernate Reference 的内容,从理解上来说这样的关联方式也是比较合适的,有过去的松散的关联方式换成了现在这样紧密的关联方式。通过前面近两个月对 Hibernate 概念更深层次的思考与理解,现在在处理起这样的问题都变得轻松了很多,没有那么多的问题会很让我在开发中卡壳,而且是那种一卡就卡上个好几天不能解决的。当这样的关联关系复杂了以后,Hibernate 的功效才更好的发挥出来了,我们拿关联对象就不用再写一堆方法去拿了,需要的时候去取,Hibernate 就会自动的取帮你取好。实际上这次改 Order 部分时候,很多情况下都是在删过去的代码,过去的方式真的太复杂了,全部要自己手工一个个的去拿,简直就是把 Hibenate 当 SQL 用,从思想上来说,这显然是不正确的。

    另外想想看,如果在一个项目中用起 Hibernate 或者使用同样方式的 EJB3 Persistence 真的会存在着太多的风险了。Hibernate 走的是方式上的变革,我们必须去用新的思想去考虑问题,而不是仅仅用用它而已,我们需要从对象建模的角度就开始考虑 ORM 的存在,以对象为中心的方式去组织业务逻辑,而不是以表为中心去组织,刚开始用 Hibernate 的时候,大部分情况还是在考虑表如何如何的,但是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这样的方式和 Hibernate 真正的核心思想相差太大了。所以说要正确的去用 Hibernate 决不是看了一两本书,做了几个简单的 CRUD 就可以的了,需要在许多复杂关联中经受考验才可以,而一个要很好的去用 Hibernate 的项目,一定是要有这样经验的人去做才可以的,几个刚翻几页书,知道怎么用就去拿 Hibernate 做项目的人真的还是远远不够的,这种情况在 iCustomer 0.1 版本中表现的非常突出,混乱的配置和关联关系,让使用了 Hibernate 后,代码未减反增,我努力在 0.2 的版本中做出一些修改了,当然只是比原来好了一些,离真正理想的情况还是有差距的。当然有空我会把这样的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让大家在学习 Hibernate 上少走一些我曾经走过的弯路了。

    又用回了 JSF,开始发现这样的方式真的有很多的好处了,而且在 JSF 的使用和经验上有一些积累,用它来建立一个不大的项目经验应该是足够的了。Backing Bean 的方式比 Action 的方式配置文件的数量上要减少了很多,说能够减少到原来的 1/4 甚至更多都不为过了,因为我们一般情况下一个 Backing Bean 对应一个页面,只需要配置一处,而一个页面中如果有很多操作的话 Action 方式就需要配置很多了,比如一个查询页面,查询需要一个 Action,查看查询的一个记录需要一个 Action,删除记录需要一个 Action,修改一条记录又需要一个 Action,算起来正好 1:4,是不是省了很多配置呢,在结合扩展的 Navigation 方式,连 Navigation 都不需要配置了。配置文件真的少了很多了。

    用到了一个 Tomahawk 组件中独有的 forceId 属性,不能说有多爽,但是可以让你在写 JavaScript 的时候省了好一些代码了,过去一个组件的 id 生成出来就是 form:cid 的形式,而用了 forcdId = "true" 后,生成出来的 id 就是你在组件的 Tag 中实际定义的值,当然用的时候也要小心了,千万不能重复,包括同一页面中不能重复,也包括一个页面中包含另外一个页面时不能重复 。
posted on 2006-08-21 11:15 steady 阅读(176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gileJava

FeedBack:
# re: 随 AgileJava iCustomer 改进想到的[未登录] 2009-08-11 22:51 fly
请问icustomer最新到什么版本了?哪里可以下载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