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高效-优雅

建筑设计六个层次


  • site,地点,建筑所在物理地点,建筑用地的形状如何等;
  • structure,结构,钢结构?混凝土结构?
  • skin,外表,建筑的外观,时尚、技术革命、信仰等都会表现在这里;(20年发生变化)
  • service,服务,建筑的内脏,例如,通信电缆、电源线、排水、供暖、煤气;电梯也属于这一行列;(7-15年变化?)
  • space plan,空间规划,建筑内墙、天花板、地板门的分布;(看建筑用途,有些3年,有些30年变化)
  • stuff,摆设,床、柜、电灯、电视等,随时都可能变化;

建筑设计师,最重要解决基本不变的东西,那就是structure,结构。

posted on 2008-09-10 15:08 BigOnion 阅读(2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