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出差10天日记

        来这边出差已经有10天,这几天过的真是酸甜苦辣,也让我彻底厌恶出差了尤其是长期出差。每天早上下楼梯,电梯门口对着就是餐厅,吃了早餐然后过了大堂去那边座电梯上17楼就是办公室,一座就是一上午,办公室烟雾缭绕,整天抽二手烟。中午吃了午餐后下午就是同样的日子,晚上吃饭还要自己解决,这边电业局周围什么都没有,只能去超市买些方便面吃,晚上还要在办公室座到11点吧,有时11点还回不去,一天就和办公室对上干了。
      脑力老大讲究的是效率而不是时间,你一直去想问题的解决方法,编码实现,虽然说现在的程序员只是CTRL+C和CTRL+V,但有些还是自己去想去解决,一天这样下去就是在办公室什么都不干,座那么长时间身体也累,这还有脑力上的累。之前在福建的时候那边领导知道我的个性不主张加班,领导给我安排的一周的工作就算我不加班到周四也就完成了,我这不是说自己怎么厉害,只是在有限的工作时间讲究效率这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在那边我晚上和周末基本上不去办公室。可是来这边了不行了,大家都来而且现场项目经理还发邮件强调现场工作制度,那些工作制度我看了说心里话真的让我很恶心,如果不是自己说话还没有分量我一定会去问了一二三来。
     抱怨归抱怨,可是既来之则安之,抱怨太多都是没有用滴。现在自己的愿望没别的,指望领导安排我回去那是不可能,就像在大连领导安排我不出差是不可能是一样的,只能一天一天的数日子,盼望天快黒然后快点亮,地球转的快些,工作还是那些工作,今天实现了明天没准马上就得改,需求一直定不下来。
     出差身累,心累,已经厌恶出差了。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用武侠小说里的话:身在江湖身不由己。

posted on 2007-11-18 20:37 冷面阎罗 阅读(307) 评论(5)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出差10天日记  回复  更多评论   

Why don't you think about of changing a job?
2007-11-19 12:19 | 米香儿

# re: 出差10天日记  回复  更多评论   

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2007-11-19 14:04 | 冷面阎罗

# re: 出差10天日记  回复  更多评论   

no pains no gains!不是很有激情马?这么快就没了?不是技术骨干么?这么快就开始做体力活了?不是适应力很强吗?这么快就不适应了?人永远对自己的生活不满,永远无法跳出自己给自己设定的圈!!世界上有秘密吗?是不是周杰伦电影看多了,还是故弄玄虚!
2007-11-19 14:40 | fly_limit

# re: 出差10天日记  回复  更多评论   

@fly_limit
调换工作,现在工作是自己负责一方面,设计、开发编码都是自己干。
体力脑力一把抓
2007-11-20 21:40 | 冷面阎罗

# re: 出差10天日记  回复  更多评论   

Are you a superman ?呵呵你挺有意思。听过这样一句话吗?You can try everyting but you can not get everyting!呵呵 I think we are green in this filed so we must modest.Do you think so?
2007-11-21 22:26 | fly_limi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