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关于LONG数据类型使用上的一些总结

1、LONG 数据类型中存储的是可变长字符串,最大长度限制是2GB。

2、对于超出一定长度的文本,基本只能用LONG类型来存储,数据字典中很多对象的定义就是用LONG来存储的。

3、LONG类型主要用于不需要作字符串搜索的长串数据,如果要进行字符搜索就要用varchar2类型。

4、很多工具,包括SQL*Plus,处理LONG 数据类型都是很困难的。

5、LONG 数据类型的使用中,要受限于磁盘的大小。

能够操作 LONG 的 SQL 语句:
1、Select语句

2、Update语句中的SET语句

3、Insert语句中的VALUES语句

限制:

1、一个表中只能包含一个 LONG 类型的列。

2、不能索引LONG类型列。

3、不能将含有LONG类型列的表作聚簇。

4、不能在SQL*Plus中将LONG类型列的数值插入到另一个表格中,如insert into ...select。

5、不能在SQL*Plus中通过查询其他表的方式来创建LONG类型列,如create table as select。

6、不能对LONG类型列加约束条件(NULL、NOT NULL、DEFAULT除外),如:关键字列(PRIMARY KEY)不能是 LONG 数据类型。

7、LONG类型列不能用在Select的以下子句中:where、group by、order by,以及带有distinct的select语句中。

8、LONG类型列不能用于分布查询。

9、PL/SQL过程块的变量不能定义为LONG类型。

10、LONG类型列不能被SQL函数所改变,如:substr、instr。

 

posted on 2007-03-02 09:25 冷面阎罗 阅读(2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