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阎罗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随笔 - 208, 文章 - 3, 评论 - 59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Sun Java SE 6 最终版发布

Sun 宣布  Java Standard Edition 6 的最终正式版发布. 同时也在官方提供了正式版本下载.

很多开发者, 在试用此前Release的demo版本, 都提到性能提升不少, 从 5% 到 24% . 不过, 这依赖于你的应用是什么. 新版本对桌面应用性能提高不少, 但是对Java EE来说, 除非是Ria应用, 提升并不是特别大.  

无论如何, 这一次对JIT的提升是卓有成效的. 无论是运行时分析功能, 还是用户对性能情况的反馈.

新版本还提供对动态语言的支持, 将允许人们操作任意的脚本语言,和使用Java 对象. Java SE6中实现了JSR223。这是一个脚本框架,提供了让脚本语言来访问Java内部的方法。你可以在运行的时候找到脚本引擎,然后调用这个引擎去执行脚本。这个脚本API允许你为脚本语言提供Java支持。另外,Web Scripting Framework允许脚本代码在任何的Servlet容器(例如Tomcat)中生成Web内容。

Java SE 6中对内存泄漏增强了分析以及诊断能力。当遇到java.lang.OutOfMemory异常的时候,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堆栈信息,并且当堆已经满了的时候,会产生一个Log文件来记录这个致命错误。另外,JVM还添加了一个选项,允许你在堆满的时候运行脚本。(这也就是提供了另外一种方法来诊断错误)

Mustang 还将简化Web services 的开发和发布. XML和Web服务一直都是Mustang的关注重点.. Mustang为此引入了JAX-WS(Java Architecture for XML-Web Services) 2.0 以及JAXB(Java Architecture for XML Binding) 2.0..

无论如何, 这次最终版本"最终"赶在了圣诞之前发布, 是送给全球开发者的圣诞礼物.

对于Java SE 6 的提升和不足, 你如何看待?

官方下载:
http://java.sun.com/javase/6/

详见:http://www.matrix.org.cn/resource/news/JavaSE+6_3d67a752-897a-11db-ab77-2bbe780ebfbf.html

posted on 2006-12-12 11:17 冷面阎罗 阅读(2425) 评论(5)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Sun Java SE 6 最终版发布  回复  更多评论   

真是很好的圣诞礼物啊!java越来越让我们振奋了!
2006-12-12 12:46 | mk

# re: Sun Java SE 6 最终版发布  回复  更多评论   

不知道对 Eclipse 的运行有没有性能上的提升...
2006-12-12 12:57 | BeanSoft

# re: Sun Java SE 6 最终版发布  回复  更多评论   

@BeanSoft
先down下来,体验一把就知道了.
2006-12-12 13:07 | 冷面阎罗

# re: Sun Java SE 6 最终版发布  回复  更多评论   

终于等到了JDK6.0的发布,唉~Sun还真有耐性!
2006-12-12 18:18 | 山风小子

# re: Sun Java SE 6 最终版发布  回复  更多评论   

等我试一下
2006-12-13 08:53 | itVinc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