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下redhat linux 9使用NAT共享主机IP上网


1、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2、安装guest系统,这里我安装的Red Hat Linux9,安装过程中确保网络连接选择的是NAT方式,当然可以在安装完后进行修改。

 

3、到windows XP 中,查看所有的网络连接,你应该发现除了原有的网卡之外,又多了Vmnet1和Vmnet8。 vmnet1是hostonly的接口,而Vmnet8是就是我们要使用的NAT的网络接口。

 

4、在win主机上用ipconfig查看VMnet8的IP地址, 一般是192.168.X.1/255.255.255.0,此时VMnet8的设置应该是自动获取IP,现在改成静态IP,并把此IP直接填入 VMnet8里,不设网关。

 

5、同时在VM网络设置里的NAT项中查看VMnet8,一般是 192.168.X.2/255.255.255.0这个地址就是VMnet8,NAT的网关。

 

6、现在在LINUX下把网卡IP设置成和VMnet8一个网段的 IP(192.168.X.Z/255.255.255.0)

7、网关设置成刚才查看的那个IP192.168.X.2即可。

 

 

8、DNS和你host主机的一样就可以。

 

 

9、设置完成后,重新启动linux的网络服务。

 


 

Linux命令
netconfig 设置IP

ifconfig 查看

reboot 重启

services network restart (重启网络)


http://www.cnblogs.com/hakuci/archive/2008/12/07/1349547.html
一般情况下,安装完vmware,不做其他设置,直接使用nat模式就可以与主机共享上网了。但如果你用的是某些精简版,或者你自己做过修改,那么就照下 面的步骤检查一遍吧。

一、先检查nat是否可用及相关服务是否已经打开。
    首先打开虚拟机的虚拟网络设置功 能,虚拟机菜单栏——编辑——虚拟网络设置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887ae060f330442.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一
    如果你发现上面的选项是灰色的,说明你的精简版没有这个功能,想办法换个版本,或者找下载说明,看看是否还 需要装其他东西。
    在后面的对话框里检查dhcp和nat服务是否已经打开。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56d1cfb5e6d2e11.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二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da98e19f2ca0e5a.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三
    如果你在上图中按下启动——应用没有用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相关服务被禁用了。主机开始菜单——运行—— services.msc检查相关服务的情况。正确的应该如下: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b831307582cc66e.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四

二、 检查ics是否有打开,既打开ics又打开nat模式,同时作用,会造成混乱的,必须关闭。(ics就是internet connection share,也就是internent连接共享)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180e7abade984b8.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五

三、 检查网络接口模式
看看虚拟机网卡是不是真的用了nat模式,跟虚拟网络设置里是不是用了同一个vmnet号,请确保下图六和图3中用的是 同一个vmnet号。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88f83d8b3174401.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六
虚拟机7.0以前的版本,nat都默认使用了vmnet8作为nat的默认端口号,但vm7.0就不同了。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742811ec5a6daf6.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七
nat模式用的是vmnet0了,这个时候,保险为妙,虚拟机网卡请使用自定义vmnet0接口。

四、 开虚拟机系统检查是否获取到了ip。检查ip,网关,dns,是否都正常。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thumb/Mon_1004/6_194774_724219dda00790b.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八
4.1关于出现网络连接红叉,“电缆被拔出”。在虚拟机里是不存在电缆的,所以肯定是设置问题。
4.1.1 检查图六“打开电源时连接”的钩,或者检查图八里,右下角的虚拟网卡图标是否有叉。
4.1.2 上一条正常的,请安装一遍vmtools,确保虚拟网卡驱动正常。
4.1.3 上2条都正常的,还是有问题的,应该是某些系统的问题了。ubuntu的话多点几次连接看看,redflag的话,本地连接属性里“连接后在通知区域显示 图标”前的钩去掉,眼不见心不烦反而可以连上了。


五、vm7.0还是没有获取到ip的,需要把虚拟网络设置设置为默 认再试一遍。
将虚拟机里的系统关机,打开虚拟网络配置,如图7所示,按下左下角的“resore default”恢复默认设置,在随后跳出的whql驱动认证里全部选择“始终安装此驱动软件”。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Mon_1004/6_194774_b329ff341c566c1.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图九
完 成后,请继续检查前面的检查项目,再检查一遍后再打开虚拟机里的系统。

六、获取了ip还是无法上网的,有以下的几种情况。
6.1 主机是win7或是vista,vmware版本低于6.5.3的,请升级vmware的版本。
     这个问题的症状就是能ping通域名,也上不去网。但qq可以上去,这个应该是个兼容问题,请升级vmware版本。

6.2 使用网络命令检查网络。
    1.ping nat网关,以图8为利,ping 192.168.47.2
   2.ping 物理主机公网ip或内网真实ip,
    3.可以继续ping,公网的isp网关或是内网的路由器ip,最后ping下网站域名。
    如果都能通,而不是6.1的问题,看是不是浏览器上设置了错误的代理。
    如果dns能解析, 但ping所有外网ip都是丢包的,应该是网关问题,检查下是否是双网关,route print检查下默认网关。
    如果可以ping通所 有ip,ping不通域名,则应该是nat服务器的dns解析出了问题,重新启动主机(和重启路由器一样的道理)或是在虚拟机里直接填公网dns,或者设 置nat,直接将dns直接填到虚拟机nat里(如图十)。


=700) window.open('http://bbs.crsky.com/1236983883/thumb/Mon_1004/6_194774_c10769a426e7ab1.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2100')this.height='2100';" border="0">
http://www.xpxzlt.cn/simple/?t161677.html

VMware 小问题

Q:VMware DHCP Service 服务无法启动 1067 错误

A:打开Virtual Network Editor,选择 Restore Default

 

Q:VMware Brige 桥接服务无法启动 发生系统错误 2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A:替换vmnetbridge.sys vmnetbridge.dll(下载



posted on 2010-11-22 00:30 smallfa 阅读(75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ubuntu/redha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公告

smallfa
博客园
C++博客
博客生活
Blogjava
足球博客
微博
Redsaga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相册

Ajax

Blogs

DB

java

Open source

ORM

Tools/Help

vedio Tech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