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技术研究

统计

留言簿(3)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Linux 系统挂载数据盘(阿里云)转

转自http://www.witwebs.com/aliyun-mount-init/
阿里云的服务器,国内访问速度,稳定性一直都是不错的。至少我在使用的过程中,还未碰到什么问题。我将自己在使用主机过程的安装和环境配置做一个详细的介绍。仅供新手朋友参考!当我们在购买到阿里云服务器之后,会获得相应的IP地址和管理密码。

主要介绍Linux的数据盘的格式化和挂载。

大致步骤是: 登陆Linux > 查看硬盘状况 > 分区数据盘 > 格式化数据盘 >  挂载新分区

将会用到的命令如下:

df -h   查看已挂载硬盘信息

fdisk -l     查看磁盘信息,未挂载的也会列出来

fdisk /dev/xvdb     对数据盘进行分区,回车之后,继续 根据提示,依次输入”n” ,”p”,“1”,两次回车,“wq”, 分区就开始了,很快就会完成

mkfs .ext3 /dev/xvdb1  命令对新分区进行格式化

echo ‘/dev/xvdb1  /www ext3    defaults    0  0′ >> /etc/fstab   添加分区信息

mount -a     命令挂载新分区

 

1:通过Linux   SSH 登陆软件登陆你的linux。登陆之后输入命令:df -lh 的界面如图:

捕获

2:输入命令: fdisk -l 查看磁盘状况,可以看到有数据盘: /dev/xvdb  而用df没有查看到这个磁盘。所以需要另外挂载。

2

3:   用 fdisk  /dev/xvdb 对数据盘进行分区。根据提示,输入 n, p, 1, 回车,回车, wq。

完成之后,再用 fdisk -l,就可以看到显示的信息和之前有不同了。

3

 

4:格式化磁盘。  mkfs .ext3 /dev/xvdb1 ,格式化磁盘。完成之后,就可以来挂载分区了。

4

 

5, 挂载分区,首先建立一个目录用来挂载分区。比如: mkdir  /www

然后把分区信息加入到fstab中:一次执行:

echo ‘/dev/xvdb1  /www ext3    defaults    0  0′ >> /etc/fstab   添加分区信息

mount -a     命令挂载新分区

最后用 df -h 命令查看,将会发现数据盘。

5

OK,希望能帮到各位。

posted on 2015-04-30 16:08 小秦 阅读(2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