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技术研究

统计

留言簿(3)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fck上传中文名文件乱码问题

     前两天鼓弄fck的上传,发现也有中文文件名的问题,翻阅网络的文章似乎还没有关于java版本fck上传的解决文章。仔细研究了一下他上传的类源码SimpleUploaderServlet.java和ConnectorServlet.java。发现并无纰漏。后来一看页面发现都是html页面,于是豁然开朗。分析原因可能是frmupload.html,fck_image.html文件不能被应用服务器很好的解析取得页面的字符集造成(也不知道说的对不对)。于是马上换成jsp后缀,给了个<%@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刷新页面,效果是立杆见影。
     处理完这个问题后我觉得有点疑惑,难道fck开源小组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么?fck考虑到国际化的支持,各种语言也都有相应的版本,但是这个却没有想到,令人感到奇怪。

posted on 2006-08-05 09:05 小秦 阅读(226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情随笔

评论

# re: fck上传中文名文件乱码问题 2007-10-31 10:03 马海宝

您好:
我也按照您这样的方法弄了,但是就是不好使, 上传之后乱码还是乱码,图片还是叉 ,请帮我一下。Q:562852591 MSN:mahaibao1986@hotmail.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fck上传中文名文件乱码问题[未登录] 2008-12-25 18:38 wang

我按你说的做了还是不行啊?
它提示找不到那个文件了,它找的html,怎么改成找JSP啊?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