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9  评论-67  文章-27  trackbacks-0
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9上安装Oracle9i后,及时使用了安装了orarun-1.8-109.15.i586.rpm包,也无法正常启动。

后来跟踪了启动的Shell脚本,最后发现是需要更改$ORACLE_HOME/bin/dbstart文件。在该文件中,定义变量PFILE:
PFILE=${ORACLE_HOME}/dbs/init${ORACLE_SID}.ora
其中,在Oracle9i中已经通过spfile${ORACLE_SID}.ora。因此,将PFILE变量修改为:
PFILE=${ORACLE_HOME}/dbs/spfile${ORACLE_SID}.ora
同时,为了可以在关机的时候关闭数据库,同时在$ORACLE_HOME/bin/dbshut文件中对应的位置也需要修改PFILE文件的定义。

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生成pfile。用sqlplus连接数据库,
conn / as sysdba
create pfile from spfile;
这样,就会参考${ORACLE_HOME}/dbs/spfileora9i.ora生成initora9i.ora这个pfile。这样就不用改启动脚本文件了。

以上两种方法已经证明都可以正常工作。
posted on 2007-07-15 18:26 思考 阅读(8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