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9  评论-67  文章-27  trackbacks-0

      为了充分教研室服务器的资源,打算在服务器上安装一个流媒体点播系统。为此,选择使用Real公司的Helix产品。只要有合适的License,Helix可以支持绝大多数的流媒体格式,包括:
RealNetworks:          RealAudio (.rm, .ra), RealVideo (.rm, .rmvb), RealPix (.rp),RealText (.rt), Multi-Rate Container (.mrc)
Macromedia:             Flash (.swf)
Microsoft:                 Windows Media (.asf, .wma, .wmv)
Apple:                      QuickTime (.mov)
Standards-Based:      MPEG-4, MP3
Image Formats:         GIF (.gif), JPEG (.jpg, jpeg), PNG (.png)
Other:                      AU (.au), AIFF (.aif, .ief), WAV (.wav)

      教研室的服务器安装的是Fedora Core 4 x86_64系统,开始只找到了Helix Server 9.0.2.794。安装之后,运行时提示错误:

* Heartbeat Failure 1 (Step 3)

-------------------------------------------------------------------------------
*** Helix Server Heartbeat Failure Report
When: 04-Apr-06 14:09:41
Environment: linux-2.2-libc6-i586-server, , 9.0.2.794
* Heartbeat Failure 2 (Step 3)

-------------------------------------------------------------------------------
*** Helix Server Heartbeat Failure Report
When: 04-Apr-06 14:10:04
Environment: linux-2.2-libc6-i586-server, , 9.0.2.794
* Heartbeat Failure 3 (Step 3)


Helix Server not responding normally...
Heartbeat check disabled
* Heartbeat Failure 4 (Step 3)
* Heartbeat Failure 5 (Step 3)
* Heartbeat Failure 6 (Step 3)
* Heartbeat Failure 7 (Step 3)

在网上找了很多相关的资料,都没解决这个问题。后来考虑可能时系统版本的问题,于是下载了Helix Server 11.0.1.1884。在这个版本自带的文档中介绍了遇到上述问题时,可以在配置文件结尾加入如下3行代码:
<List Name="IPBindings">。
      <Var Address_01="any"/>
</List>
其中,any指得是服务器的IP地址。但是,按照这种方式修改,在我们的服务器上依然存在上面的问题,不知道其它版本的Linux系统是否可以解决。遇到相同问题的人可以尝试一下这种办法。

         在11这个版本中,启动时已经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了。但是当服务启动了之后,我在本地计算机上无法访问。但是在服务器上通过localhost可以正常使用。这个问题可能是防火墙的问题,于是加入了相应的规则,但是依然无法访问。后来,经过翻阅资料,得知如果是服务器上有多个网卡,需要对其进行绑定。否则,只能通过localhost来访问。原来是这样,在服务器上通过浏览器,在管理员界面加入了相应的规则。重启服务,哈哈,终于可以访问了!

         最后,可以在sample页面对支持的流媒体格式进行测试。在测试的时候,还有一些小的插曲。因为我们现在多数人用的是暴风影音,像我就根本没有安装realplayer。所以,开始是出现rmvb格式的媒体无法观看的问题。后来重新安装了realoneplayer之后解决了上述问题。另外一个让我弄了一个多小时的问题是,无法播放MP3格式的文件。最后,把用来播放MP3的插件——mp3fformat.so的文件从Plugins目录移出,重启系统,再移入,重启系统。后来就可以播放了。具体原因还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怎么样,最后是大功告成了,可以正常使用了。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设置加载点,使用ftp目录中的媒体来供教研室的同学访问了。

PS:Helix似乎不支持中文,所以接下来可能要作一件事情,就是如何将中文文件名可以被使用。

posted on 2006-04-04 14:39 思考 阅读(239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流媒体服务器Helix安装[未登录] 2007-03-20 13:35 | 枫叶
这个好难啊!!
好多地方都不明白,我好晕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流媒体服务器Helix安装[未登录] 2007-03-20 13:36 | 枫叶
一直在努力着,希望可以有所成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流媒体服务器Helix安装[未登录] 2007-03-20 13:36 | 枫叶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