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9  评论-67  文章-27  trackbacks-0

在用Struts开发项目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当上传文件时,中文文件名会出现乱码问题。
于是,在Google和Baidu上面进行了搜索。结果发现有无数人遇到了相同的问题,大家也都在迫切的询问此类问题。但是回帖的结果却让人特别生气!

回帖的内容大致可分为两类:
第一类,都是把别人的帖子转来转去,也不著名出处。更是有几个人都在自己的博客上写的内容完全一样,还说是自己写的!
另一类相对要好一些,对问题进行了解答。但是,按照他们所说的进行了更改,根本就不能解决问题。真是不知道他们是这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后来在玉米田http://www.yumt.com/showlog.jspe?log_id=56#71的博客上有一篇文章说道了此事,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看了之后才知道,原来Struts的upload功能是对jakarta apache的commons-fileUpload进行了封装实现的。但是在实现时,没有考虑到文件编码的问题。所以,需要对struts.jar中的文件进行修改并重新编译打包。事实证明,这样作问题解决了。

但是回过头来,那些通过在JSP页面中设置编码方式为UTF-8或者在得到文件名进行编码转译的人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难道我的系统跟他们的不一样吗?

由此,可以看出很多网友不能够踏踏实实的做人,人云亦云。抱着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态度,这样作不但是自己不能真正理解问题的本质,得不到提高和进步,更加影响了对此类问题不甚了解并渴望解答的人所误解。

同时,一旦这种风气发展下去,下次提问者作为解答者的时候这种现象又会出现。如果此类现象愈演愈烈,势必会对我们中国整个软件业甚至这个中华民族带来及其深刻的影响!

希望跟我有同感的IT同仁可以从自己做起,认真回答网友的提问。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posted on 2006-12-20 20:33 思考 阅读(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