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9  评论-67  文章-27  trackbacks-0

困扰我多久的在SecurityCRT中登录Linux是,有些英文显示出现乱码。
今天无意间发现了SecurityCRT帮助文件中Strip 8 bit的修改。才想到可能是这个问题。
随后,选择在Options->Session Options->Terminal->Advanced下面的Strip 8 bit选项。应用后在此键入可能造成乱码的命令,如man route。发现原先显示乱码的部分变成了英文了:)
分析原因,是因为在纯英文终端上(最原始的终端类型),每个英文字母是用7位表示的。而后来为了增加对其它语言的支持,又加入了第8位。这就是当初使用BBS是,telnet后面要加入-8的参数的原因。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Linux服务器没有配置中文的支持,所以以7位方式来传输英文。而这时SecurityCRT安装8位进行解释,可能就造成乱码的错误。

posted on 2005-10-27 18:05 思考 阅读(1529)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终于没有乱码了 2005-10-27 21:10 | scud(飞云小侠)
改改字体 和编码就可以了

按照你的方法改的话,其他地方就会乱码了,例如pstree

我把appearance下的character改为utf-8,字体改为新宋体(gb2312)就好了

就是不太好看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