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9 Posts :: 1 Stories :: 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搞了那么多年的程序,一直也没去搞明白URI和URL的区别,总感觉这两个东东差不多。看了《OReilly HTTP The Definitive Guide》,总结一下:

   从字面上理解,URI强调的是“资源”,而URL强调的是“定位”.URI更为注重资源而不太注重位置,URI对于定位Internet上的资源是更为通用的架构

   URI有两种形式:一种是URL,另一种是URN。

   URL表示的是某台特定主机上的一个资源的具体路径,是一个精确的、固定的位置。

    URN(uniform resource name)指的是某一块特定内容的唯一的名字,和资源所在的位置无关,是location-independent的,允许资源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

    URN仍然是实验性的,还没有被广泛的采用。URN需要一个基础架构来支持解决资源定位问题。

    所以说,现在URI基本上都是URL。
   
    
posted on 2010-01-18 21:13 simon.shen 阅读(59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e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