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0  评论-55  文章-8  trackbacks-0
第三代报表
dom驱动报表工具

dom驱动报表工具,即是以dom数据模型为基础,结合css布局样式技术实现的报表工具平台,该类报表工具的特点是:
         
         1.使用dom模型作为的报表数据模型;
         2.采用xpath引用数据;
         3.采用 css样式定义布局规则;

         杰表2008是DOM驱动的报表工具的代表,该类报表工具的优势是:
针对复杂报表需求: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对国内报表用户复杂报表需求特点的长期研究,杰表.2008引入改进的dom数据模型,从根本上解决了复杂数据源,复杂布局的问题。
性能更优:采用独立的报表数据模型,符合mvc技术架构,降底了报表引擎的复杂度,提高了数据的可重用性。布局颗粒度可按行,按列,按单元格进行,既增加了灵活性,也提高了效率。
容易使用:杰表采用dom树方式表示报表数据,使数据可视化更接近问题域,从而使报表数据的设置、引用、导航更加亲切自然,从根本上减低了学习难度。

将dom模型引入到报表工具中,不是杰表的独创,但dom结合样式布局技术,却是杰表的独创。Dom模型,有无可比拟的数据整合能力,这是共识,以stylus stadio,winward为代表的报表工具,正是利用这一点,来增强报表工具对数据的适应能力。

对国产报表工具而言,仅仅引入dom模型是不够的,因为对于国内复杂报表需求而言,这只解决了数据层次的问题,没有解决复杂布局的问题。杰表.2008在引入dom报表模型的同时,在布局技术方面也做了有益的尝试,为国内报表厂商提供了新的报表工具实现思路。
       了解详细内容, 请访问:http://www.jatools.com/ 
posted on 2008-04-17 17:32 蒋家狂潮 阅读(17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We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